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爆料公社抱怨吃到「雞腿乾」 他被告誹謗拘20天


發佈時間:2019/03/31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31 15:49
鄭姓前員工因爆料便當店隔夜雞腿,遭店家提告。(示意圖/TVBS)
鄭姓前員工因爆料便當店隔夜雞腿,遭店家提告。(示意圖/TVBS)

苗栗縣一間便當店的鄭姓前員工,2017年透過林姓友人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爆料便當店賣隔天剩菜、剩肉,並說雞腿飯吃起來像「雞腿乾」;氣得業者提起訴訟,刑事部分,一審去年底依誹謗罪,判決前員工、林友各處拘役20天;民事部分,一審判決業者敗訴,駁回侵權損害求償70萬元。

民事庭法官審理後指出,同為員工的業者姪女及媳婦先是對於剩菜、剩飯一事表示不知情,後改稱剩下食材會回收後給野貓、野狗吃,但因證詞是身為親戚的員工,可能會有所偏頗,加上從照片中可見,雞腿表皮乾皺、其他炸物外表也呈現乾硬,因此從肉眼判斷,該食材已冷藏放置一段時間。

 

法官表示,一般餐廳若營運有不當行為,除非員工出面揭露,否則外部人難以得知,加上餐廳各類資源由雇主掌握,員工也難以取得全面證據舉證,而餐廳營運涉及到大眾食安問題,也是可受公評之事,且從照片上得知,被告2人的陳敘並非憑空捏造,因此難以認定他們須負侵權損害賠償責任。

至於刑事部分,法官認為,爆料照片僅能證實賣相不佳,但無從證明便當店使用隔夜剩肉,但被告未加查證,僅以主觀感受在網路上惡意散佈言論,已嚴重貶損業者及店家商譽,因此依誹謗罪,判決2人各處拘役20天。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腿#便當#剩肉#剩菜#隔夜#誹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571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