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飼主搬家留2犬守屋 黑狗狂啃同伴屍骨止飢仍亡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8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11:49
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可惡至極!台北市動保處2月接獲民眾通報,士林區發生狗遭飼主獨留空屋內致死,動保員抵達現場時,發現屋內1隻狗已成餓死,遺體周遭散落另1隻狗的亡骸,經過1個月的積極蒐證,已達「動物保護法」第25條第1款的行政刑法構成要件,全案函送刑事偵辦。
 
動保處表示,2月20日上午接獲民眾通報,有1犬隻倒臥屋內,請求儘速提供協助,動保員第一時間抵達現場了解案情,詢問鄰居及房東,得知該戶飼有2隻狗,且飼主未每天回家照顧犬隻,當場判定屋內有複數犬隻死亡或遭逢緊急危難,會同轄區員警及里長,由房東以備用鑰匙開門後,入屋內執行救援及蒐證作業。

 
 
動保處指出,現場發現一隻黑色中小型米克斯犬倒斃屋內,身形消瘦,甚至在遺體周邊有犬隻顱骨及遭反覆啃咬之碎骨、排泄物及毛髮散落,現場並沒有提供給狗狗的食物和水,經獸醫解剖後發現,米克斯犬嚴重營養不良及脫水致死。

黑狗不堪飢餓,啃食同伴屍骨,最終仍因嚴重營養不良及脫水致死。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說,黑狗雖為活命而啃食死亡犬隻屍身,最終仍因缺乏食物飲水離世,循線找到犬隻晶片飼主,該飼主坦言由於家中經濟狀況不佳,並未正常餵飼犬隻,搬離該處時曾請兒子代為照顧2犬,雖察覺兒子疑未妥善照顧犬隻,仍未積極介入施以救助。
 
 
飼主有意識到2犬健康狀況不佳也未盡飼主責任,最後導致2犬失去生命,動保處指出,飼主已違反動物保護法第5條第2項規定致動物死亡,並達動物保護法第25條第1款行政刑法構成要件,將該案函送至士林地方檢察署進行刑事偵辦。

兩隻毛小孩生前模樣。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也再次呼籲,任何因飼養照顧不當致動物遭受傷害者,動保處將會嚴處,絕不寬貸,飼養照顧不當案件通常發生在住宅區,如民眾察覺生活周遭動物飼養照顧狀態有異,可打1999市民專線或動物保護專線(02-87913064~5),別讓憾事重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動保處#餓死#寵物#飼主#狗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84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