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亡10年!隱姓埋名 竊盜通緝犯變大毒梟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9:42

保三總隊和刑事局破獲史上最大宗的安毒走私案,追出幕後嫌犯竟是一名已經逃亡10年的竊盜通緝犯林夏舟,原來他假冒身分,藏身在中部地區,因為心思縝密,作風低調,被販毒集團吸收成為幹部,負責台灣地區的運輸走私,以為藏得很好,卻栽在女人這一關,原來他在遭通緝前,曾有過兩段婚姻,逃亡時不但有新女友幫掩護,前妻也幫忙藏匿,這才露出馬腳。

圖/TVBS

 
車陣中抓人,團團圍住被壓制,因為要抓他,真的不容易。

刑事局幹員vs.林姓嫌犯:「等一下,我們確認身分。」

搜出身分證,但一比對,根本跟他不太像。

 
刑事局幹員vs.林姓嫌犯:「這是誰啊,這什麼東西,竊盜通緝。」

他就這樣拿著假證件,逃亡好幾年,被警方稱為中部大毒梟的林夏舟。

圖/TVBS

記者謝宜倫:「以為拿著別人的身分證,就能夠隱姓埋名生活10年,但以往的身分證件資料,還是留下了蛛絲馬跡,因為刑事警察局的幹員,早就追蹤出林姓嫌犯,在被通緝前,曾有兩段婚姻。」

要鎖定到他,警方費了相當大的一番功夫,除了徒法煉鋼的調閱監視器,還靠埋伏跟監,其實林夏舟在逃亡的10年,全依賴女人,他一直都有連繫兩任前妻,每周撥時間南投的前妻家之外,還會躲到女友家,果然他的行李找小弟拿,再偷偷摸摸去女友家洗澡,以為走後門很低調,狡兔三窟還包含了無人旅館,偏偏持著假證件入住,留下紀錄,警方一比對發現就是他本人無誤。

意外發現以前的小竊賊,10年後搖身一變,成為跨海走私毒梟,主要他的作風很謹慎,也因為心思縝密,被販毒集團吸收,逐漸爬升到主管通路的幹部,一手掌握中部毒品流向價格。偽裝成化妝品通路商,儼然的生意人樣,他曾開過GTRSLS或是商務車,沒一個在他名下,原來假身分不得曝光,而且林夏舟為了好好把持生意,毒更不曾碰過。

圖/TVBS

刻意減少與人接觸,但一有了感情牽絆,再怎麼叱吒業界的大毒梟,甚至走私史上最大宗1.5公噸安毒抵台,終露馬腳,2年的竊盜刑期,變成7年以上的重大毒販。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毒品#走私#竊盜#販毒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11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