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噪音擾民!宮廟遶境 數十「痛車」助陣惹議

記者 童雅筠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9:40

痛車噪音擾民!板橋一間宮廟,昨天舉辦遶境活動,除了自家宮廟車隊,還請來改裝車助陣,不過,音樂聲實在太大,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後,說這間宮廟有事先申請路權是合法的,不過,這次的遶境卻狀況百出,違規改裝車身、車牌被木板覆蓋,未依指示迴轉再加上開著後車箱,其實都已經觸法可依法開罰。

圖/TVBS

 
車身彩繪、插旗,再把後行李箱打開,展現出七彩霓虹加上震耳欲聾的重低音喇,幾十輛精心裝置的「痛車」招搖過市。

民眾:「哇!直接路口就迴轉耶,對啊,大家就被他們擋住耶。」

比噪音、燈光更令人側目的是這招,路口180度迴轉,也不管旁邊交通已經快要打結,因為擾民被檢舉,原來這是是板橋一間宮廟,17日晚間舉行的繞境活動,當地警方表示宮廟是合法申請路權,也向警方報備過遶境路段。

 
圖/TVBS

海山交通分隊長楊信毅:「針對現場違規行為,可能考量現場交通流量跟警力配置,我們都會蒐證以後針對違規行為的部分,再以申請舉發的方式來做告發。」

所謂「痛車」源自日本,也就是改裝車體,用動漫人物圖案或彩繪來裝飾外觀,來到台灣炫麗的造型,變成繞境活動中的主角,問題是除了噪音擾民、違規改裝,像這樣把車牌遮住,還有開著後行李箱,其實都已經違規。

圖/TVBS

海山交通分隊長楊信毅:「擅自改裝車輛或未經許可把車輛號牌遮蔽...等等,這些違規部分在經過我們蒐證以後,我們會依照處罰條例的規定來處罰2400塊以上,甚至有高達6000以上的罰鍰。」

為了避免妨害交通,員警在廟會現場,不會直接取締,但也強調繞境不是執法假期,過程中的違規還是要負責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噪音#改裝車#車隊#重低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39

0.1806

0.4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