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現身登記黨內初選 讚韓國瑜:百年一見的政治奇才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2:40
賴清德現身民進黨中央,領表登記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圖/TVBS)
賴清德現身民進黨中央,領表登記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圖/TVBS)

民進黨2020總統大選黨內初選今(18)日開跑,沒想到前行政院賴清德,決定勇於承擔責任,將前往黨中央登記參選。由於現任總統蔡英文日前才宣布要角逐連任,賴清德此舉無疑是為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對此黨內同志認為沒有分裂的問題,這是一場良性競爭,透過互相刺激求進步,讓被提名人更強。賴清德中午11時43分現身登記,完成登記程序後,提到自己為何參選?他強調現今情勢險峻,自己責無旁貸。

賴清德宣布要投入民進黨內總統大選初選,由於事出突然,消息一度引發藍綠兩黨的驚呼。根據民進黨中執會日前決議,3月18至22日,黨內進行初選領表和登記作業,4月2日進行總統初選人協調,4月4日至9日舉辦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4月10日至12日進行民調,4月17日則是公告總統初選候選人提名名單。

 

民進黨黨內規定,總統初選登記不收保證金,但會收取登記費400萬元和民調費用100萬元;日前總統蔡英文才宣布要競選連任。

今(18)日是民進黨總統大選初選登記領表的第1天,賴清德就請人前往領表,預計將在中午11點半現身前往黨中央登記。由於316立委補選才剛結束,民進黨守住三重和台南席次,尤其賴清德賣力輔選台南的郭國文,被認為是起了關鍵作用;獨派人士也多次公開放話力挺賴清德,呼籲「蔡賴配」或賴代表參選2020大位。
完成登記後,賴清德發表自己為何投入黨內初選的想法。(圖/TVBS)

賴清德大約在11點43分現身,打上綠色領帶,一進來就立刻坐下填寫登記表格;登記過程大約3至4分鐘的時間就結束,隨後賴清德就發表談話。
 

賴清德提到,去年1124九合一大選,民進黨的執政縣市從13個掉到剩6個,使得民進黨面臨挫敗,也負起政治責任辭去行政院長職務;儘管316立委補選,民進黨守住2席,但面臨現今的政治情勢,尤其對岸不斷打壓,攸關台灣的主權跟民主,2020年的處境恐比2008年更困難。

賴清德說,2016年當時的情況大好,許多人勸進他參選,但自己抱著「成功不必在我」,盡力輔選蔡英文總統。但現今的情勢險峻,加上對岸的步步進逼,但國民黨卻只表示要和對岸簽訂和平協定,黨內和基層的焦慮和不斷勸進,失去的不只是政權,而是我們的主權,深感自己責任重大,因此決定投入2020的總統初選。

賴清德說,登記初選一事,已經有向總統蔡英文和府秘書長陳菊報告。另外對於台南市立委補選,前總統陳水扁力挺,他也表達感謝之意。
談話完畢後,賴清德向黨主席卓榮泰、黨秘書長羅文嘉握手致意。(圖/TVBS)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補選後說出的「贏的人沒有贏,輸的人沒有輸」,賴清德也認同這句話,還稱讚他是「百年一見難得的政治奇才」,短短時間內就獲得許多人民支持。同時他也喊話,若是韓國瑜代表藍營參選2020總統,自己若是代表民進黨參選,希望能來一場君子之爭,贏的人帶領台灣往前走。賴清德被問到,萬一沒能在初選勝出?他說自己當然希望能爭取到國人支持,帶領台灣往前走,但如果初選輸掉,支持蔡英文總統這是必然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行政院長#賴清德#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英文#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陳水扁#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262

0.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