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手起家! 八年級創地下匯兌經手6億元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5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八年級生竟供稱白手起家,無師自通經營地下匯兌公司!台北市一名高姓主嫌,把總部藏身在內湖科技園區裡,還去申請公司營利登記,讓人誤以為就是合法的貿易公司,但其實天天經手上千萬的現金,是負責幫忙不法集團,把錢洗乾淨,從去年10月至今,經手至少6億元現金,卻無法交代錢從何來。

圖/TVBS

 
特勤隊全副武裝,要對付這豪宅大門。破壞電鋸都出籠,才一破門,嫌犯已經站在大門口,原來他睡到一半,聽到門外好吵,但醒來已經看到警方站在家裡。

員警vs.嫌犯:「退後。」

早就盯上他好久,只是嫌犯掩飾的太好,因為這用贓款買的豪宅,藏在內湖豪宅區,連公司總部也讓人難以察覺。

 
圖/TVBS

記者謝宜倫:「高姓主嫌的地下匯兌總部,就是藏身在內湖科技園區裡,他們還去申請國際貿易的營利登記,就是要讓人誤以為,他們是合法營運的公司。」

登記說是在進出口汽機車貿易,或是電子零件,還是化妝品,但根本查不到相關買賣紀錄,其實他們通通都在幫忙洗錢,警方調查,地下匯兌負責從中國大陸接應贓款,洗到台灣,或是從台灣要轉手至中國大陸,一來一往,賺取中間的利潤和手續費,從去年10月至今,至少轉手6億元新台幣,0成本也能大賺千萬元。

圖/TVBS

刑事局偵九大隊副大隊長鄢志豪:「對方會先用通訊軟體跟他們聯絡,地下匯兌就會提供一個,人民幣的人頭帳戶給他匯款,那客戶把人民幣匯到帳戶之後,那這個集團會扣除百分之1到4的手續費,將現金新台幣交給客戶。」

只是光靠一個八年級生,沒有任何前科,竟然可以經手那麼龐大現金,還向警方供稱,自己白手起家,無師自通,但匯兌手續繁雜,還得透過電腦轉帳匯款,沒有背景怎可能接洽到大筆需要洗白款項,警方不採信他能獨自完成,目前已經查扣電腦手機,要繼續追查,幕後有沒有金主以及其他不法集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匯稅#公司#洗錢#經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49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