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徒手」拗斷兒4肢! 鐵工爸「有悔意」判4年2月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9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9 12: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縣1名從事綁鐵工的魏姓男子,前年因滿月的兒子不斷哭鬧,竟用力拉扯、狠咬、毆打男嬰,甚至還扭斷其4肢,而魏男的陳姓妻子為了袒護丈夫,還謊稱是友人打的,誤導檢警偵辦。對此,法官審理時認為魏男已有悔悟,因此判處他4年2月有期徒刑;陳女則判處4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

這起虐嬰案於2017年爆發,男嬰生父魏男當時僅21歲、生母陳女則僅20歲,魏男因不滿男嬰不斷哭鬧,自從男嬰滿月後,他多次趁單獨照料男嬰時,情緒失控地用力拉扯、扭轉男嬰的4肢,甚至還張嘴咬男嬰的手,造成男嬰多處骨折、全身多處瘀傷等。

 

直到2017年5月,魏男又再次對哭鬧的兒子施暴,不僅張口狠咬男嬰左手臂,還用力扳拗4肢,導致男嬰左後膝窩內側撕裂傷,血流不止下只好送往醫院急診,醫護人員赫然發現男嬰身上有多處新舊骨折、瘀傷,便通報苗栗縣政府社會處,魏男的暴行才因此曝光。

圖/中央社

檢警介入調查後,魏男坦承前後至少施暴8次,但每次動完手就後悔了;男嬰生母陳女則為了袒護丈夫,在訊問時謊稱是友人打的,一度誤導檢警偵辦。對此,檢方去年依重傷害未遂罪嫌起訴夫妻倆。

 
不過法官審理時認為,魏男犯案時年僅21歲,在血氣方剛之際初為人父,加上他事後已有悔意,因此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重傷害未遂罪,判處魏男4年2月有期徒刑;而陳女未對男嬰盡到保護、照顧義務,還刻意編造謊言誤導檢警偵辦,但考量其生活、經濟全仰賴魏男,且最終也坦承全部犯行,最後依過失傷害罪判她4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可易科罰金。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家暴#骨折#男嬰#虐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711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