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防君子?車裝晶片型防盜 砸窗不會響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9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騎小摺沿路砸車窗的小偷,輕鬆破壞車窗玻璃,就能搜括車內財物,但令人不解的是,犯案當下怎麼汽車警報器都沒有作用?其實大部分的車子裝的防盜器都是晶片型的,只有發動才會警鈴大作,如果只是砸破車窗,警報器是不會響的,專家說,只有加裝超音波型防盜器,任何的入侵行為或砸毀車窗,才會被超音波防盜器感應到,但得比一般的防盜器多花上5千元。

就是像這樣把車窗「卡」破,小偷輕而易舉搜括車內財物,用的還是一種尖尖專門破壞玻璃的鐵製器具「中心沖」,玻璃整片掉落,但怎麼會誇張到連車窗玻璃都已經掉了,警報器卻沒有半點反應?

TVBS記者杜蘊潔:「一般車子的基本配備都是這種晶片型的防盜器,如果沒有晶片,就沒辦法發動車子。」

基本的汽車防盜器,只能防止車子被開走,但如果只是把車窗給砸破,沒有「發動」這個動作,整台車還是靜悄悄。

TVBS記者杜蘊潔:「另外一種更靈敏的,就是這種超音波型的防盜器,如果小偷砸破車窗,或者開車門(防盜器)感受氣壓不一樣,就會警報器大作。」

這麼一大支,最常見的就是鎖在方向盤上,不只是氣壓不同會作用,只要在有隻手在旁邊擺動,就會不停響。

防盜器公司經理:「有時候就是太靈敏了,像地震、或放鞭炮,所以以前常發生一直在叫。」

但缺點就是太敏感了,常有車主沒注意先解除警報,不小心誤觸警鈴,自己被自己裝的警報器給嚇到,或是一打雷,汽車的防盜器就被啟動,事實上,晶片型防盜器跟超音波防盜器,主要防盜功能不同,如果要防止小偷砸破車窗盜取車內財物,超音波防盜器是首選,只是一般沒有配備。

汽車百貨業務:「原廠不會特別加裝這個,都是業務或許會覺得客人有需求。」

專家說,超完美防盜器,目前還找不到,如果防盜真要做得滴水不漏,可能就得晶片型超音波型都裝,最保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632

0.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