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5N2不排除再發生! 「保雞」攻防戰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王復華 楊子毅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7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首度爆發H5N2高病原禽流感,5個雞場通報發病,其中2處確例,彰化芳苑一間土雞場今天初步驗出高病原病毒,外界質疑,農委會延誤通報,隱匿疫情,北檢已經展開約談,而主委陳保基今天首度到立院備詢,除了遭立委開砲猛攻,連揭發疫情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更以「特別來賓」身分受邀踢館,逼得陳主委不得不對外鬆口,「已經控制」的高病原禽流感不排除再發生。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監控的過程裡面,我們也『不排除』還會有高病原性(H5N2)的家禽,流行性感冒的發生。」

「不排除高病原禽流感再發生」,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被立委逼急了,鬆口說出心裡話,H5N2禽流感首次備詢,他成了箭靶,偏偏還來了這一位「特別來賓」,踢爆禽流感疫情的公民記者李惠仁接受鼓掌,陳保基低頭喝水,錯開目光,不對盤的兩個人上演「零互動」戲碼,李惠仁準備上台,陳保基轉頭看地上,相距不到1公尺,不交談,砲火隔空開戰。

公民記者李惠仁:「1月7日、1月10日,他們(農委會)通報告訴國人,通報OIE(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可是專家會議2月1日才召開,為什麼專家會議還沒召開之前,你就可以判定高病原還是低病原,怎麼會『提前』知道結果呢,這不是隱匿變造是什麼?」

執政黨立委也看不下去,發言一針見血。立委李慶華:「有沒有隱匿疫情?」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我想這個有沒有隱匿疫情,事實上不是我說了算。」

事件究責,陳主委當然不能自己說了算,因為疫情風暴已經驚動北檢。農委會人員:「辛苦了,辛苦了。」

2名農委會人員遭到約談,檢方想問清楚,農委會有沒有隱匿疫情,涉嫌瀆職。立委黃偉哲:「身為主管機關來講,你守得住嗎?」陳保基:「守得住。」黃偉哲:「你確定你守得住?」陳保基:「是。」

上任剛滿一個月,陳保基能不能保住養雞業,降低疫情,賭上的除了自己的烏紗帽,還有民眾對政府的信任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52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