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憾事多管齊下! 台中警請泊車弟阻酒駕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19:40

酒駕肇事一再發生,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除了每個月請分局排12次的酒駕路檢勤務,現在也跟餐飲業者簽協議,像是有泊車服務的餐廳,就請員工幫忙阻止酒駕,只要發現酒客要自己開車離開,就馬上打電話報警,希望多管齊下,防止酒駕釀禍!

圖/TVBS

 
代客泊車,不只是泊車。

泊車員工vs.餐廳客人:「我只是喝一點點而已啦,沒關係我很近啦。」

台中警方到餐廳剛開完,宣示防酒駕記者會,就這麼剛好,有人酒後準備拿車立刻被勸阻一臉尷尬。

 
餐廳泊車先生:「我們一聞到我們就會去問他,要不要代駕,一直在盧的話,我們就會請警方這邊來勸導他。」

圖/TVBS

原來為了防酒駕,台中市交通大隊請餐廳幫忙,如果泊車小弟碰上車主喝酒,別把鑰匙交出去!但警政署數據卻說,酒駕肇事有多達七成是落在機車騎士上!光靠泊車小弟真能阻止酒駕肇事嗎?

男子酒後騎機,闖紅燈撞傷人。

酒駕撞人騎士:「你想怎樣,不要管。」

警方到場時他還大吼大叫,神智不清!當天晚上他到河南路這家快炒店,聚餐喝酒,店員卻沒成功阻止他騎車離開!

店員:「我們也是有說,跟他的同事說,要帶他回家。」

還有人像這樣,到餐廳點酒,裝在外帶杯,沒喝完,再帶著開車離開。這店員也是擋都沒擋!
 

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長郭士傑:「萬一客人他執意要來開車的話,這時候可以通知我們警方,絕對不要讓一個人,明明已經喝了酒了,還讓他開車上路。」

圖/TVBS

台中警方說,防酒駕多管齊下,每個月每個分局至少會排12次酒駕路檢勤務,員警也經常進餐廳向客人和店家宣導,不能說沒有成效!

像這家餐廳,直接和計程車合作,一個按鈕就能幫客人叫車,甚至開到門口來接客。相對來說,喝酒客人知道這邊叫車方便,乾脆也不開車來了。

餐廳公關業務經理簡美華:「平均一個月下來叫(計程車)的次數,多達到快兩百通。」

 
不容許酒駕肇事一再發生,臺中市警方從源頭做起,下一步可能還會協請餐廳員工幫忙盯著,如果喝酒客人執意開車,讓店員直接「打電話」叫警察!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代駕#泊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74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