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遊覽車沒熄火 引燃乾枯雜草火車燒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2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2 19:33

雲林斗六湖山水庫附近,發生遊覽車火燒車意外,七八台遊覽車,在旅客下車後,並排在停車場,最旁邊一台,從後方燒了起來,並排的車輛趕緊移車,避免潑及。目擊者說,是沒熄火排氣管過熱引燃草。

圖/TVBS

 
不好了失火了,雜草燒到遊覽車後方,目擊民眾大呼,糟糕了。

目擊者:「完蛋了黑煙怎麼燒這麼快好恐怖。」

空地上停了一排遊覽車,最後一台火燒車,並排停在旁邊的,趕快移車開走,免得遭受潑及。

 
火蛇迅速延燒,越燒越大,不但從外面燒到車尾,車上也開始冒煙。有人趕緊拿來滅火器滅火。

圖/TVBS

噴完一支滅火器,火勢消逝一陣子又復燃,又有兩個人,各拿了滅火器支援,但是不知道是滅火器有問題,還是使用不當,拍攝畫面中沒看到滅火器噴出泡沫。一直到消防隊趕來才撲滅火勢。

事發在3月2日上午7點多,雲林斗六,高速公路下下方停車場,目擊民眾說,因為車子停太後面,排氣管排碳沒熄火,把草熱度燒起來引起火燒車。真是這樣嗎?

斗六消防分隊長何建樺:「不排除這方面的可能。」

旅行團有7、8輛遊覽車,預計參訪湖山水庫,遊客已經下車,人員平安,但是遊覽車後面燒毀。遊覽車沒熄火持續排碳,會造溫度過高引發起火嗎?這段影片已經在遊覽車同行,流傳開來。

圖/TVBS

遊覽車司機(非當事人):「他這個雜草是真的有可能,他整個尾巴就停在雜草上面了啊。」

 
遊覽車司機(非當事人):「草乾乾的很乾,排氣管碰到草說不定會燒起來。」

遊覽車司機說,長途開車後,排氣管溫度會燙人。安全起見,司機停車也會特別注意周遭環境,避開易燃物。

不過車輛技師認為,排氣管不至於熱到引燃才草,可能有其他火源引發火燒車。確切的原因,有待進一步鑑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遊覽車#意外#停車場#排氣管#燃草#火燒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10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