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到擔保人、簽還款協議書 催債「眉角多」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5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9:27

追蹤北投區討債糾紛,被警方約談的三名嫌犯沒有前科,都在北投出沒,由於被害人不願提告,也不說到底欠了多少錢,不過有打架事實,員警事後以社維法裁罰。有討債公司成員說,年後討債件數有增加,以潑漆、大聲公、舉牌等方式要錢,除了有妨害名譽、恐嚇嫌疑,還可能要不到錢,他們現在大多接有法院有強制支付的案件,免得官司纏身!

圖/TVBS

 
記者 韓上棆:「似乎錢的事情解決了,當初被害人就在,住家附近的巷子內被釋放,而警方到場的時候,人都已經散了,幸好目擊者記下車號,能夠以車追人。」

當初被害人被強押上車時,有住戶目擊整個過程,但嫌犯搭的車子走了之後,不到一分鐘,人就在一百公尺外被釋放,疑似可能是要到錢,或者根本只是要嚇一嚇人,警方調查,23歲的陳姓被害人是在住家附近被對方遇到,三名嫌犯都出沒在北投,年紀也都20多歲,沒有前科,雖然快打部隊5分鐘後到場卻撲空,事後以車追人,通知所有人到案,不過被害人卻不肯講欠了多少錢,也不提告,但打架是事實,三人因此被以社維法裁罰!

圖/TVBS

距離關渡宮不到一公里的住宅區,傳出有人被押走,居民聽到,都覺得可怕,因為這裡的住戶都很單純,而且附近有國中,也算是寧靜的學區。
 

過去類似舉看板要錢,或者直接拿大聲公,在街頭喊人名字要錢,甚至潑漆、撒冥紙恐嚇,都是常見的討債手法,不過會有妨害名譽和毀損嫌疑,避免官司纏身,有討債公司的成員說,他們現在大多接有法院強制支付命令的案件,而且年後討債件數有增加。

圖/TVBS

討債公司成員:「時機也沒有很好呀,你說真的要賺錢不好賺,變成說大家有的去借錢,借一借有的無力償還。」

從事討債的人說,愈是激烈的手法,債務人可能因為害怕,先答應、後反悔,催討重點還是在溝通,找中間人擔保,或者簽本票、寫還款協議書,畢竟要的是錢,不是針對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債務#糾紛#員警#討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1

0.1618

0.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