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開道送醫童社團網路募款相助 花縣指不違法


發佈時間:2019/02/15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7:05
圖/TVBS
圖/TVBS

過年前花蓮湯姓幼童因病從花蓮轉送台大醫院,警車開道協助。事後有社團在臉書幫忙網路募款引爭議。花蓮縣政府表示,私益勸募不受公益勸募條例的規範。

今年1月間,花蓮1名年輕媽媽在臉書社團貼文稱罹患腦膜炎的5月大兒子,將由救護車從花蓮轉送台大醫院急救,盼網友可以「讓道」分享,當天警力幫忙開道,救護車不到兩小時就抵台大醫院,完成186公里急送就醫任務。

 

有社團在臉書稱這名媽媽家境困難,小孩缺醫藥費,發起捐款。不過有網友質疑募款行為有爭議。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陳加富今天表示,依公益勸募條例的精神來看,規範的是「公益」,對不特定對象募來的錢,用在不特定的對象;檢視湯姓男童案是私人募款行為,不受公益勸募條例規範,捐款人如覺得不妥,可向警察機關反映。

目前男嬰已回到花蓮慈濟醫院,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小兒部主任張宇勳醫師指出,臨床上,嬰幼兒因腦部感染引發腦膜炎,症狀嚴重且病程進展快,死亡率高,即使存活下來,也常造成腦神經系統後遺症。
 

目前這名罹患腦膜炎男嬰生命徵象相對穩定,仍未完全脫離危險期,必須仰賴呼吸器,由於致病原因仍不明,將持續在兒科加護病房觀察、檢查,以評估後續療程及後遺症影響程度。本院會請家屬全力配合醫囑,希望病嬰能度過難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道#募款#腦膜炎#台大#男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77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