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婚妻下班被酒駕撞死 對方擺爛嗆:命給你要錢沒有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3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4 08:54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酒駕頻傳,重罰卻不見成效,幾乎每天都還是有人因酒駕傷亡!而昨(2日)凌晨,酒駕吊照再犯的陳姓休旅車駕駛,逆向撞死準新娘和男大生,還囂張嗆聲「撞死就撞死了,快處理我要回家睡覺!」,引起網友群情激憤,甚至連讓法務部都看不下去,在今(3日)凌晨發布消息,表示未來針對酒駕致死的罰則將研擬朝向比照故意殺人的可行性修法。而一名網友也PO文痛訴自己的經歷,因為酒駕犯不但害死他的未婚妻,事後態度更讓人拳頭都硬了!

「看到這樣的案例,真的覺得司法有用嗎?」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10幾年前論及婚嫁的女友在下班途中,遭到酒駕撞死,之後就是漫長的訴訟之路,原以為可以討回公道,但對方名下根本沒有財產,在法庭上兩手一攤就是「你要命的話給你,要錢一毛都沒有」,而且刑責很輕,關沒有多久就可以出來,仍然繼續酒駕趴趴走。

 

該名網友也說這不是單一案例,它的另外一位大學好友也被酒駕撞到重傷,人躺在加護病房,對方也不理睬,讓他忍不住痛批,「司法根本就沒有用」,台灣根本就是對酒駕這麼寬容,對被害者超級嚴苛。

翻攝/PTT

相較之下,網友認為日本和韓國都是採用重罰,經過改革後讓酒駕率降低,但台灣每年撞死幾百人,代表幾百個家庭破碎,讓網友憤怒地說「兩黨根本輪流擺爛。」

 
文章引起討論,紛紛表示認同「罰錢根本沒用」、「黃國昌之前針對酒駕提案,結果藍綠封殺」、「酒駕應該照故意殺人來判刑」、「因為政府官員自己也會酒駕」。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駕#未婚妻#罰錢#賠錢#重罰#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512

0.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