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買單? 歐盟盼外籍犯納健保恐增千萬

記者 趙國涵 葉怡君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1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0:50
圖/TVBS
圖/TVBS

今年一月歐盟14個國家,參訪北監後發函行政院,希望外國籍罪犯也能納入健保,但這費用該由誰負擔!目前大部分外籍的受刑人,集中在北監管理,作息和一般受刑人一樣,不過根據法務部統計,去年花了1百多萬,補助外籍罪犯的醫療費,倘若將他們全部納入健保,每年恐怕要增加上千萬的支出,由全民買單,今天帶您獨家直擊,他們的監獄服刑情形。

圖/TVBS

 
高牆鐵門鐵窗,關上這扇門,後面還有一道又一道,每一道都是反省之門。365天全都生活在這道門後面,雖然跟外頭一樣,年節到了,增添不少喜氣洋洋的布置,但在這裡,收容人犯錯了,還是得為自己的行為贖罪,外籍收容人首度曝光,今年1月初歐盟14國特地參訪北監,因為歐洲地區的受刑人,全部集中在北監管理,但參訪結束,卻發函給行政院,希望台灣的健保制度,也能讓這些外籍人都納入其中,但這筆帳,該算誰的。

圖/TVBS

記者葉怡君:「在台灣只要我生病的話,因為我有繳健保費,我只要出示健保卡就可以看醫生,而在北監當中,本國籍的收容人也一樣,看病的時候就可出示健保卡,不過在北監當中,有313位外國籍收容人,其中11人使用了健保福利。」

雖然是在監獄裡,沒有健保的外國人,除了50元掛號費外,全額自付,截至一月,全台616多名外籍受刑人,22名歐洲人,其中包含一銀盜領案犯嫌,在大部分都沒健保的狀態下,光是去年,政府就補助了143萬元,倘若未來六百多人全額都要補助健保費,恐怕額外增加上千萬的費用,都要全民買單。
 

圖/TVBS

北監目前有25名歐美籍人士,刑期最長18年,去年看診次數為2358次,這回歐盟發函,希望受刑人也能受合於人道與尊重,享有健保,但外籍罪犯犯下惡行,侵犯他人權益,必須入監服刑,難道現在生病了,反倒這醫藥費,回頭再找台灣人民負責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盟#行政院#健保#罪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89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