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警局前天天違規 台北橋下逆向成常態

記者 劉苡青 葉韋辰 林旼叡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0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20:16

台北橋往三重方向,上下班車流量大,下橋後右轉的福德北路,不少機車跨越雙黃線,逆向加速衝到停等線前,也因待轉區設計位置太前面,含橋上的車禍有62件,去年路口違規件數高達2775件,就算警局就在眼前,還是抓也抓不完。

圖/TVBS

 
前方才有台機車跨越雙黃線,著又有兩台直接逆向超車,過沒多久又有四台,直接逆向加速衝到停等線前。

機車騎士:「其實騎超過另外一個車道,都會逆向其實滿危險的,對啊之前就有發生過車禍就,我剛剛騎過來的時候,前面才有一個事故,我都覺得很可怕,因為這邊還有一個黃格然後機車就會一直鑽。」

尤其在上下班,車流量尖峰時刻更有感,台北橋往三重方向,下橋後右轉的福德北路,多數機車不願乖乖排隊等紅燈,去年路口違規件數高達2775件,光是逆向就有近1200件。

 
交通隊組長黃振迪:「部分機車禁行機車道,甚至於是為了要搶快趕上班時間,甚至沒有依照號誌逆向來行駛。」

圖/TVBS

實際從大樓內往下看,待轉區大大一格,車多時也塞到對向車道,設計位置太前面,車輛從橋下來靠太近,相當容易擦撞,去年路口包含橋上的車禍件數高達62件。

交通隊組長黃振迪:「發生事故的時間,大部分在上班時間的8點到10點,除了攔查以外,大部分就是用進行舉發,同仁在適當的地點來拍照。」

另外還有環河、福德南路口以及重新、福德大路口,闖紅燈平均每個月也有50件,雖然路口旁邊,直接是警察局,違規事件依然每天上演。

圖/TVBS

交通局科長陳建成:「去年我們在待轉區的部分,已經有退進去了,已經是在路緣以內了,因為還要兼顧到行人的安全。」

交通局透露去年就已經將待轉區,往後拓寬各一公尺,希望同時顧及騎士和行人,不過台北橋車流量大,最重要的還是民眾要依法行駛,否則就算警局在眼前,也是防不甚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橋#雙黃線#待轉區#違規#警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1370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