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照大廈火警 雲梯車加水柱擊落虎頭蜂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8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19:43

南投溪頭一間飯店,九樓外牆出現一個虎頭蜂窩,已經半年了,原本以為季節變化會主動遷移,但是虎頭蜂似乎不想搬家,擔心影響旅客安全,請求消防隊支援,這高度25公尺得出動雲梯車加上水柱發動水攻才把蜂窩擊落。

圖/TVBS

 
雲梯車出動,搭上雲梯平台的是白衣「藏鏡人」裝扮,梯子緩緩升起,另一邊支援的還有水箱車拉水線。這勤務比照大廈火警,只是消防防火衣,換成捕蜂裝,要消滅的不是火舌,是蜂窩。

雲梯車升到25公尺高,九層樓的高度,這虎頭蜂窩無法靠近摘除,用水柱發動水攻,從高處看,消防隊員充當捕蜂人,高空與虎頭蜂作戰,被擊落的虎頭蜂趴在水上掙扎,蜂窩被瓦解拆除,還有不少虎頭蜂掉落在遮雨棚上,再由室內噴水掃落。

圖/TVBS

飯店業者紀艾薇:「大概在半年前左右就發現這個蜂巢,相關單位可能就是有回應,蜂巢會依照季節性,會直接自動遷移。」
 

這虎頭蜂窩,築在溪頭這家飯店外牆,25公尺高,不是一般捕蜂人可以處理,消防設備雲梯車加上水柱,才完成拆除工作。

圖/TVBS

竹山消防分隊小隊長陳世耕:「他是屬於黑尾虎頭蜂,算是比較高山的虎頭蜂,上去看蜂窩的長度大概是兩米乘以一米。」

高山的黑尾虎頭蜂具有攻擊性,半年前築巢,沒有因為季節而遷移,就怕影響遊客安全,火裡來水裡去的打火兄弟,再次出任務為民除害,各界給予肯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虎頭蜂#南投#竹山#飯店#捕蜂#雲梯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736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