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怎那麼遠! 80歲翁失智騎車1天1夜


發佈時間:2019/01/13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3 20:26

失智症頭一回發作,80歲老翁騎車一天一夜才被找到!住在台北市的洪姓男子,日前騎機外出失蹤,由於不打胰島素,有生命危險,家屬報案協尋!過程中,男子一度在板橋遇到臨檢,不過講話很正常,加上親人沒明確說『把人留下』,放行後又繼續流浪,最後因為血糖低自摔,熱心民眾報案,土城警方聯絡家屬,男子才順利回家!

圖/TVBS

 
車來車往的馬路上,男子騎著機車往路邊靠,似乎身體很虛弱,才剛停下,人就往右邊倒,怎麼有人倒地,熱心騎士幫忙打電話報案,沒多久,警方的巡邏車到場,發現男子的神情怪怪的,因為往來的汽機車很多,加上氣溫很低,員警決定先把人帶回派出所,結果,一查身分,倒地騎士竟然是失蹤人口!

派出所裡,老翁蓋著毯子,接受救護人員檢查,幸好除了血糖比較低,沒有其他外傷,趕來的家屬發現男子沒事,心頭的一顆大石才放下。

圖/TVBS

老翁女兒:「其實跟我們的對話,平常的對話都滿正常的,可是他可能是對那一天騎車,有一些片段他說他是空白的。」
 

原來,80歲的洪姓男子,家住台北市,騎車出門後找不到回家的路,由於,有糖尿病病史,沒打胰島素會有生命危險,家屬緊急報失蹤,也在網路協尋。事發在1月6日,上午男子從遼寧街出門,深夜一度在板橋四川路遇到員警,因為親友沒說『把人留著』,加上講話很正常,放行後又繼續在街頭騎車,體力不支摔倒。

圖/TVBS

記者韓上棆:「因為體力不支昏倒,當初洪姓男子就在,這個機車待轉區昏倒,而事後家人在他的身上,發現三張發票,分別是在永和板橋以及土城加油,也就是說男子從住家離開之後,騎機車騎了一天一夜。」

根據,台灣失智協會的推算,去年12月全台的失智人口已經突破27萬,也就是一百人當中有一人失智,像洪姓男子這樣有輕微症狀的人不少,尤其六十五歲開始,失智比例越來越高,頭一次找不到回家的路,嚇壞家人,子女除了帶男子就醫治療,現在也買了GPS追蹤器,避免這樣的流浪記,又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智#老人#迷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09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