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年撞死2孩!遠遠一瞥「頭破了」 染血鐵軌成駕駛夢魘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5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5 18: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普悠瑪列車去年發生嚴重翻覆事故,台鐵近日又陸續傳出多起撞人意外,鐵路安全引起外界關注。1名火車駕駛透露,自己曾在5年內撞死2名小孩,當時死者頭顱破裂,現場滿是鮮血,駭人畫面成為他一輩子的夢魘。對此,台鐵局表示,為防止類似事件一再發生,台鐵耗資3.7億架設圍籬,預計今年6月完工,盼能避免憾事再度上演。

《蘋果日報》報導,台鐵近日接連發生路人闖軌事件,1名吳姓資深司機員回憶,他還在擔任列車維修人員時,曾遇上1名被病痛纏身的69歲婦人,一時想不開走上絕路,開瓦斯輕生不成後,決定闖入軌道臥軌,而這也成為他一輩子揮之不去的陰影,且不僅僅是司機,包括車上同仁甚至是乘客,都會受到影響。

 

報導指出,在台鐵服務23年的陳姓司機員也透露,自己曾在5年內遇上2起行人闖軌意外,2次撞到的都是小孩;7年前的那起事故中,他在意外發生後跳下軌道,遠遠就看到死者的頭顱破裂,鐵軌上滿是血跡,畫面怵目驚心,讓他嚇得不停顫抖,連拿著無線電通報的手都抖個不停,當時的恐懼至今仍無法忘懷。

針對鐵道死傷事故頻傳,台鐵局表示,根據統計全台每年約發生10起行人闖越軌道致死傷案件,但數量已逐年減少,且台鐵為防止憾事一再上演,自105年起開始增設圍籬,預計設置175公里,目前已完成了140公里,預計今年6月全部完工,總共耗資3.7億,希望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至於頻頻有路人闖軌原因,台鐵局提到,除了輕生事件外,像頭城到大林段就有許多是居民為了抄近路引發的死傷事故,因為沿線居民多住在海側,田地則靠近山側,經常會有農民貪圖方便不願繞路,而是直接穿越軌道到田地務農,最後不慎被列車撞上釀成死傷,盼圍籬設置完成後,能減少類似事件發生。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死傷事故#司機員#圍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86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