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紅「夕陽鐵軌照」涉違規?鐵路警察要男大生來說明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1 0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1 10:26
圖/李翊誠 授權提供
圖/李翊誠 授權提供

近期,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一名三年級學生,因為拍了一張夕陽落在鐵路中央的照片瞬間爆紅,美照引發網友瘋傳。不過有列車司機發文批評此行為,「嚴重的威脅行車安全,同時造成司機莫大的壓力」,另外也有人質疑攝影者是否有違規闖入鐵道的行為?對此,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斗六派出所也做出回應,「已請雲科大教官協助通知該名學生至派出所說明,將依鐵路法處理」。

雖然李姓男大生的夕陽照獲得不少網友稱讚,但有列車司機對於這樣的行為十分不滿,在臉書「湯碼士的日常」上痛批「或許你們覺得只是拍一張照片又沒什麼,但你們做的行為卻嚴重的威脅我們的行車安全與造成莫大的壓力」。

 

翻攝/湯瑪士的日常臉書

這名列車司機表示,這名大學生明明做了許多違規的事,卻只因為上百張照片當中的一張照片拍得不錯,就受到媒體報導,「感覺就像是鼓勵大家可以為了拍攝好照片,盡量闖入軌道來沒關係?」,讓他忍不住砲轟說「如果沒出事,就這樣得過且過的算了,如果出事了,列車整個停擺,影響上百名旅客,司機承受死傷的精神壓力以及跑法院的曠日廢時,然後再來檢討為何事故那麼多?」

這張照片不僅點燃列車司機的怒火,台中分局斗六派出所也表示,李姓男大生所拍照片所站位置,疑似在道路邊緣或鐵路邊緣,如果沒有侵入就不算違法,若有任何侵入鐵軌情況,就可以依《鐵路法》開罰。

 
《鐵路法》第57條規定,「行人、車輛不得在鐵路路線、橋樑、隧道內及站區內非供公眾通行之處所通行」若違規可依第70條規定,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鐵路警察局斗六所也呼籲民眾,勿為追求美拍,將自身處於危險地方,並影響公眾行車秩序與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鐵路法#鐵軌#列車#司機#美照#落日#夕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50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