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中選會「選舉無效」! 丁守中赴北院首開

記者 李潔 / 攝影 傅定華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4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2:52

花428萬驗票仍然落選,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再出招,提出選舉無效訴訟!上午北院一審首度開庭,丁守中帶著律師團前往出庭,他指出這次選舉漏洞百出,當天中選會讓民眾一邊開票一邊投票,影響選情,再加上投票時間拉長,導致許多民眾不耐久候,放棄投票,已經違反公平性,希望能用自身案例,徹底檢討選舉制度。

圖/TVBS

 
九合一選舉,過了一個多月,台北市首長到底是誰,陷入延長賽,丁守中控訴選舉無效,上午來到北院,首度開庭。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全世界都沒有一邊開票,然後一邊在投票的,我們多延長了幾乎3個小時46分鐘的時間,是在邊開票邊投票的,這種情況之下來進行的,這是嚴重的影響我們選舉的公正。」

圖/TVBS

丁守中日前以3567票敗選,控訴中選會選舉無效,指出怎麼會有選務機關,讓民眾邊投票,一邊已經在開票,這樣的情形根本就違法,加上當天動線問題,現場隊伍塞得滿滿滿,台北市各個投開票所,擠滿人潮,不少人排隊,排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完成,有些人不耐久站,乾脆放棄投票權。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平常投票率超過7成,加了時間,投票率還是低,平常從8點到4點,投票率都超過7成以上,那天幾乎加了50%的時間,幾乎加了這個一半的時間,但是我們的投票率只有65%。」

丁守中這回由律師團陪同,出席台北地院,說明這回向法院請求判決選舉無效,目的就是要檢討選委會,是不是真的有公平公正,還是當中有人刻意操縱選務流程,影響選舉結果,希望日後的選舉能防止像這樣子,一邊投票一邊開票的情形。

圖/TVBS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我們一切交給司法,我們相信有信心還給公道。」

如今控訴選舉無效,丁守中首度開庭,但日後到底怎麼發展,還有待司法釐清,只是這恐怕讓台北市首長選舉結果,陷入長期抗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丁守中#柯文哲#台北市長#選舉無效#開庭#制度#抗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237

0.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