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年前持刀搶劫!被害人獄中「怨念相認」 他嚇到自首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3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9:39
宜蘭監獄外觀。圖/Google Map
宜蘭監獄外觀。圖/Google Map

新北市1名蘇姓男子,13年前在基隆廟口夜市附近一處停車場,持刀搶劫1名鄧姓男子,得手6000多元現金後逃逸,但被害人未報案。事隔多年,2人竟不約而同因毒品案件進入宜蘭監獄服刑,且蘇男一眼就被鄧男認出,嚇得他趕緊自首。案經宜蘭地院審理,考量犯嫌為累犯,依強盜罪判處蘇男3年4月刑期。

《ETtoday新聞雲》報導,當年39歲的蘇男已擁有槍砲、妨害自由等多項前科,他2005年1月間因缺錢花用,在基隆廟口夜市愛三路停車場見鄧男落單,隨即持折疊刀從後方行搶,並在過程中割傷被害人右大腿,最後將對方公事包搶走後逃逸,得手6000多元現金,但鄧男事後未報案,使他得以逍遙法外。

 

巧合的是,蘇男事隔13年後因毒品案在宜蘭監獄服刑,現年45歲的鄧男也因毒品案件遭判刑9年6月,今年同樣被發往宜蘭監獄服刑。正所謂冤家路窄,2人不久後即在獄中相遇,鄧男一眼認出對方就是當年行搶的犯嫌,不時揚言要揭發此事,雙方為此在獄中爆發多次爭吵;而蘇男見東窗事發,最後只好自首。

報導指出,蘇男所犯之強盜案件事隔13年,物證均已消失,但雙方證詞均吻合,檢方偵查後仍依法起訴。全案經宜蘭地方法院審理,法官考量蘇男有多項前科,已是累犯,最後依強盜罪判處3年4個月刑期;仍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強盜#自首#宜蘭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00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