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鳳漁港大漩渦 漁民驚呼會有海嘯嗎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9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3:32

苗栗龍鳳漁港,昨天出現驚人的水流漩渦,漁船搖晃,漁民嚇了一大跳,大喊是不是有地震,會有海嘯嗎?農業處表示,漲潮遇到瘋狗浪,加上漁港兩邊海堤,加大水流漩渦,上一次出現是10年前。

圖/TVBS

 
漁民:「外面有地震啦!有沒有地震啊?機車勒,會不會有海嘯,應該有水推進來才會這樣。」

苗栗龍鳳漁港,水面不平靜,明明是內港,卻有湍急水流,形成漩渦。

漁船搖晃,發出碰撞的聲音,漁民大喊,有地震嗎?會有海嘯嗎?因為從沒看過漁港出現這樣的漩渦。

 
圖/TVBS

漁民:「進來像海嘯一樣吼,一直呼嘯進來。」

漁港水面漲高,漲潮時間這是正常的,但是這一次,除了漲潮,還有亂流激盪出漩渦,這到底怎麼回事?

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漲潮的時候,剛好遇到瘋狗浪,也就是所稱的瘋狗流。浪推擠進來造成漩渦,當然在龍鳳漁港裡面有2個海堤,所以形成漩渦比較大。」

原來漲潮遇到瘋狗浪,在漁港形成渦流。俗稱的瘋狗浪,是海洋中的一種異常巨浪,從其它海域傳來,或受強烈的低氣壓引起,也可能因為當地風力迅速減小,或風向改變後遺留下來的長浪,上一次出現是10年前。

圖/TVBS

漁民:「以前他們老一輩的講說,以前曾經有一次,這樣喔造成連船都翻掉。」

大潮遇上瘋狗浪,形成漁港漩渦,沒有地震,沒有海嘯,卻也給了漁民,超驚嚇的震撼經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苗栗#龍鳳漁港#漲潮#瘋狗浪#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903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