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題考「韓」兩漁港轉型 「陳」政策林園人也無感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0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21:49

陳其邁辯論第一個提題,就點到韓國瑜戶籍地的林園區,兩個漁港面臨什麼問題?要如何轉型當攻防,但這個題目卻讓不少漁民很無感,因為漁民抱怨,汕尾漁港長年泥沙淤積,幾乎失去功能,而一旁的中芸漁港卻船滿為患,而且連修船的上架所都沒有,因此對陳其邁拋出要如何轉型,顯得興趣缺缺。

圖/TVBS

 
陳其邁拋出的第一個提問,是林園兩個漁港的轉型,對高雄不太熟的還真不知道。

記者vs.林園漁民:「(答不出來)但他是臨時下來的,本來對汕尾跟中芸漁港就不是很了解了。」

記者vs.林園漁民:「(攻防)各有千秋啦,我們也不能說怎樣啦,你提出的跟對方提出的其實都是為人民好的呀。」

 
這個題目連當地漁民也不以為然,因為在他們眼裡,一位不懂問題,一位知道問題卻沒有解決。

圖/TVBS

林園漁民:「這兩個港的問題是要怎麼解決,我們說真的,高雄市府越做越退步啦。」

林園漁民:「陳菊所有的錢都花在原市區,我們鄉下地方根本連照顧我們都沒有。」

從空中鳥瞰,會發現整個中芸漁港,塞滿了大小船隻,幾乎看不到縫隙,有些地方甚至得併排才能停泊。

TVBS記者何宜信:「林園中芸漁港的漁船爆滿,另外一公里外的汕尾漁港,也有自己的問題。」

陳其邁提到另一個汕尾漁港,則是嚴重泥沙淤積,除了少數膠筏,看不到其他漁船,但,讓當地民眾詬病的是,花媽執政超過10年,似乎也沒對症下藥。

圖/TVBS

 
高市議員候選人邱于軒:「它(中芸漁港)是全台灣的漁港中,唯一一個沒有上架所的,所以目前漁民他們(修船時)就是要請吊車來,一請就是5萬10萬元,所以這個問題說實在的對手也自曝其短。」

如今漁船沒地方停,連修繕用的上架所,漁民爭取了10幾年來也只聞樓梯響,現在選舉一到,陳其邁喊出要漁港轉型,到底要怎麼轉,讓當地人很無感。

林園漁民:「之前有聽說要做,但不知道要做什麼,誰會知道呀,連這附近的人也不知道呀。」

其實從陳其邁的12大政見中,只有在打造六大產業生活圈提到林園,而且短短幾個字都是空污問題,只有在西區的茄萣、永安、彌陀跟梓官有提到漁港轉型的六大分工,也難怪原本想要給對手難堪,但卻意外勾起不少林園人內心的痛。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陳其邁#韓國瑜#漁港#轉型#辯論考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444

0.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