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尤振仲選舉日被逼開「出事普悠瑪」 台鐵駁斥假新聞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8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8 21:01
圖/TVBS
圖/TVBS

普悠瑪翻覆至今滿1個月,司機員尤振仲友人爆料,台鐵在選舉日(23日)抓他回來開火車,且還是車次6432「出事普悠瑪」,高層更多次面談逼他認罪,讓尤振仲心情瀕臨崩潰,甚至出現「一死了之」的念頭;不過台鐵局駁斥本案純屬假新聞,並未在選舉日指派工作給尤振仲,更未施壓要求承擔責任,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尤振仲友人爆料他目前已經回來上班,雖然擔任內勤負責辦公室業務,但因人力短缺仍被派去支援跑車子,甚至在選舉日當天被派去跑跟出事普悠瑪一模一樣的班次,讓友人認為台鐵相當殘忍;另外友人還說,高層多次面談尤振仲,逼他把出事責任一間扛下,讓尤振仲心情瀕臨崩潰,甚至有過「一死了之」的念頭,但因為怕死後妻小無法安頓而作罷。

 
 
尤振仲友人表示,尤振仲心裡承受過大壓力,但鐵路局也沒有給他心理諮商機制和啟動員工關懷,加上台鐵兩個工會也對他不理不睬,目前決定請假回家,暫時不回工作崗位。
 
另外,尤振仲的吳姓同事也透露,儘管尤振仲身心狀況不太好,仍向每位曾幫助過他的人表示謝意,讓他感到心疼,希望日商趕緊派人說明車子狀況,不要把責任全丟給尤振仲一個人扛起。

稍晚,台鐵局針對此事發出聲明,全文如下:
 
 
經查尤員已於11月20日主動銷假上班,顧及其身心狀況,其工作單位七堵機務段並未指派任何工作讓其擔任,亦無要其在選舉日擔任乘務之情事,更未面談或施壓要求承擔責任。另該段已有安排專業心理諮商師協助,希望尤員早日恢復平靜。
 
本案純屬假新聞,係惡意攻擊台鐵局,本局鄭重否認,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尤振仲#台鐵#認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74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