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慈濟誤拿尿液注射!病患10天後亡 院方稱未感染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7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7 09:51
花蓮慈濟醫院外觀。翻攝/Google map
花蓮慈濟醫院外觀。翻攝/Google map

花蓮慈濟醫院驚傳嚴重醫療疏失。一名護理師誤將病患尿液當成生理食鹽水,將其混入白蛋白後,注射到一名肝硬化病患體內,該病患不幸在10多天後過世,引起家屬不滿。花蓮慈濟證實此事,但對於家屬稱要索賠數百萬元,院方表示「無法接受」。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一名蔡姓男子表示,68歲的父親長期有肝硬化的問題,10月下旬到花蓮慈濟醫院回診,醫師認為他肝指數偏高,要求住院觀察,當晚安排打白蛋白,但沒想到10天後父親就這樣走了。

 

而有護理人員實在看不過去,向家屬透露,是小夜班的護理人員卻誤將一病患尿液檢體當作生理食鹽水,混入白蛋白打入父親體內,原本家屬並不知情,大約6天後才知發生如此離譜的事!家屬向院方提出質疑,院方坦承但又說詞反覆。

對此,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也作出回應,事件發生在小夜班,因尿液阻力大,無法順利推入管路內,另1名護理師察覺,馬上反抽且拔除及置換點滴管路,認為尿液有可能未進入患者體內,如果有量應也不多,且護理人員也及時通知值班主治醫師處理,隨即施打預防性抗生素。事後蔡父的血液經培養,發現未長菌,認為病人未因此感染。
 
林欣榮說,院方接獲消息了解後,已隨即向家屬致歉,主動要求吸收全部費用,但家屬要求賠償數百萬元,院方無法接受,目前交由第三方鑑定釐清事件因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花蓮#慈濟#醫院#尿液#注射#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664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