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媳婦晚年不聞問 老婦將1600萬遺產送別人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7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07:57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TVBS

一名老婦因獨生子去世後,與她相處不睦的媳婦再也沒有跟她往來,自己獨自搬到安養中心生活,生活起居全由早年所認識的女保險員夫妻照顧探望,最後往生前將畢生1600萬元積蓄全贈與對方。媳婦事後得知,懷疑老婦錢遭對方盜領,控告該對夫妻詐欺、偽造文書及竊盜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老婦確實有辦理公證將錢贈與對方,處分不起訴。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一名80多歲劉姓老婦,早年與媳婦相處不睦,在獨生子去世後雙方再也沒有往來,便獨自搬到安養中心生活。劉婦因早年投保壽險認識替她投保的女保險員,2人成為忘年之交,就連女保險員王姓丈夫也成為劉婦的好友。王男夫婦眼見劉婦晚年淒涼,兒孫不在身旁,時常前往安養院探視劉婦,擔負起照顧任務。

 
 
劉婦因感念王男夫婦晚年的陪伴,將畢生1600餘萬元積蓄全數贈與王男,並找民間公證人公證,將積蓄契約、存摺、印鑑使用委託書進行公證,贈與過程全程錄影存證。
 
劉婦去年6月瀕死,安養中心曾通知媳婦前去見劉婦最後一面,但媳婦沒去,等到劉婦往生後3、4天才出現,就連老婦身後事都是由王姓夫婦幫忙處理。事後劉婦的媳婦在整理遺物時,發現劉婦存摺內1600餘萬被提領一空,懷疑是王男盜領,對王男提起竊盜、偽造文書、詐欺等告訴。
 
檢察官調查後發現,劉婦不但有找民間公證人作證,在勘驗贈與過程錄影帶後,劉婦公證當天精神狀況很好,也清楚表明要將錢贈與王男夫婦,因此將王男處分不起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積蓄#贈與#媳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47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