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無奈搖頭!曝尤振仲上班前對話 同事嘆:錯在太盡責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2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7:48
圖/TVBS
圖/TVBS

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嚴重死傷,外界亟欲了解真相,然而台鐵說法一變再變,還一度稱司機員尤振仲自行關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且未通報行控中心,引發輿論質疑台鐵高層意圖卸責。事發至今13天,有同事出面還原2人在尤上班前的短暫對話,並心疼地說「他就是錯在太盡責,想把事情做好」。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高偉致今(2日)透露,事發當天,他在尤振仲上班前巧遇對方,於是2人便閒聊了約10分鐘;自己當時問「你不是不想跑車才下來當排班副主任?」尤回答「沒辦法,有人請假,所以才下來跑」;他聞言後建議「你應該找較短的班來跑」,對方則說「跑班要去拜託人」,不好的班只能自己承受,同時無奈地搖頭。

 

圖/TVBS

高偉致接著說,自己從七堵機務段打聽得知,尤振仲單獨跑幾年車後,因不想繼續接乘務開車,才決定轉當排班副主任,主要負責司機調度,但無人可派時,相較部分主任會不准司機員請假,尤則會體恤對方,並盡量調度或拜託人,甚至自己下場支援,讓司機能順利放假,且上級也能放心把事情交給他。

高偉致解釋,司機員班表通常都是1個月前就預排,讓專職司機員清楚掌握自身出勤;然而,若遇上無人可排班、司機臨時請假或臨時加班車等狀況,下場支援的主任無法預先做好心理準備,導致面對問題難度較高。高偉致不捨地說,在駕駛事故列車過程中,尤振仲努力想把故障排除,並配合調度員指令完成任務,「他錯在哪裡?錯在他太盡責了,一直想把事情做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尤振仲#普悠瑪翻車#台鐵#排班#人力調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958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