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網銀APP匯款給賣家看 詐iPhone共53萬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7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5:52

台中市警方查獲一名林姓嫌犯為首的詐騙集團,從網路約買家面交買手機,假裝在車上驗貨時,用展示機掉包,而且還會用假的網路銀行APP真匯款給買家,但其實根本沒匯錢,等到被害人發現,嫌犯早就逃之夭夭,總共15人受害,詐騙53萬多元。

圖/TVBS

 
大批員警分頭到嫌犯住處搜索,一共帶回5名共犯,另外在林姓主嫌的車上,還查獲各種毒品和一把改造手槍。

警方調查發現,林姓嫌犯透過網路,約手機賣家到便利商店和速食店的公開場合交易,等到對方出現,要先檢查是第一種詐騙手法。

記者徐敏娟:「林姓嫌犯把被害人帶上車,佯稱要驗貨,但這個時候,他就把真的手機掉包成了展示機。」

 
刑事局偵查第六大隊偵查員余元奎:「因為被害人帶過去都是帶盒裝的、完整的,坐在後面的同夥就伺機把展示機做狸貓換太子的方式,被害人就坐在前面,完全不知道。」

圖/TVBS

另外林姓嫌犯還會直接在買家面前操作網路銀行APP匯款,但根本沒把錢匯出去,因為他用的是假的網銀APP,還讓被害人無法當場確認。

刑事局偵查第六大隊偵查員余元奎:「他就把轉帳畫面整個都做完,給被害人看之後,手機都沒有訊號,因為已經被訊號遮斷器遮斷。」

記者徐敏娟:「因為林姓嫌犯身上帶有網路遮斷器,所以等到被害人要確定匯款,有沒有成功的時候,就沒有網路連結,因此被害人就只好下車,來到附近的便利商店找WI-FI,這個時候林姓嫌犯就開車離開。」

圖/TVBS

林姓嫌犯利用不同手法,成功詐騙15人受害,詐騙53萬多元,而且還很狡猾,上網都利用公共WI-FI,讓警方除了透過網路IP,還要比對監視器,才順利逮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APP#手機#掉包#狡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82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