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將報案遇搶匪 警電眼「沒乘客」戳謊言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6:45

高雄市大寮區一名張姓計程車司機打電話報案自稱遇到搶匪,警方到場處理,他卻無法說清楚被搶過程,事後調監他行車路線的監視影像發現從頭到尾都是空車沒有乘客,最終在家人的陪同下要上警局取三聯單時他才坦承說謊,因為打電玩輸了2萬多,車行幾千元的月費都繳不出來,無法向家人交代,才異想天開報假案。

圖/TVBS

 
計程車開到路口,迴轉後靠邊停,運將從駕駛座下來,四處張望接著拿出手機叩110,他向警方報案說載到一名搶匪,槍抵住他腰間劫走2萬3600元,幾分鐘後員警抵達,運將一人在場,他說沒看清楚搶匪的臉,還喊累想回家。

記者黃筱淇:「當時這名運將把車停在大寮三隆路的這個巷口,他下車打電話報警,說他被乘客搶了,而人已經落跑了。」

搶匪落跑,警方回去調閱監視器,發現運將在案發前行車途中根本沒載客,後座和副駕駛座空無一人,天亮男子帶著家人到警局,要拿報案三聯單,員警追問真的遇到搶匪嗎,從頭到尾沒看到乘客身影,他才坦承是報假案。

 
圖/TVBS

大寮分駐所所長曾富達:「行搶者在做案的時候,上車的時候是直接坐在他的副駕駛座,可是我們有調到一個正面拍攝到,駕駛座位置的影像畫面,那時候發現副駕駛座,是空位置沒有坐人的,我說覺得這案件有點怪怪的,你是不是有些地方有疏漏,我這樣子問的時候,他馬上坦承說不好意思所長,我這件是報假案。」

圖/TVBS

36歲的張姓男子,打電玩輸了2萬1000,沒錢繳車行幾千元錢的月費,怕被家人責罵,謊稱被搶想拿三聯單,取信父母,請他們拿錢出來墊。

大寮分駐所所長曾富達:「拿報案三聯單之後來證明說他真的被搶,希望他家人可以拿錢出來給他,給他支應這個月的開銷。」

報假案還敢要求員警開三聯單,警方拒絕,頂多幫忙他不在家人面前戳破他謊言,遭搶的被害人最後變成謊報嫌疑犯,白忙一場、還揹上誣告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搶匪#謊報#計程車#缺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589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