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語言不通免驚! 員警救援印尼人「谷歌」上陣

記者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6:08

語言不通,這招竟也行得通!台北市一對印尼籍男女,日前因為不熟悉台灣的生活方式,被困在租屋處外,到場協助的員警卻因為語言不通,雙方雞同鴨講了好一陣子,最後甚至請出Google語音救援,來充當翻譯,才順利把他們平安送回家。

圖/TVBS

 
員警接獲報案,趕往現場。

印尼籍男女:「Lock from inside!(反鎖在裡面!)」 

一對印尼籍男女站在台北市金門街公寓樓下,看起來很焦急,原來他們疑似是被反鎖困在家門外1個小時。這可怎麼辦才好?

 
員警:「 I and your...your room...friends?(你的室友呢?)」

哎呀!室友不小心說成房間的朋友,但語言不通沒關係,解決事情最重要,波麗士大人立刻帶著他們上樓。

圖/TVBS

印尼籍男女:「Not this key...No this the key!」

鑰匙怎麼樣都打不開,但男子卻堅持是對的,這緊要關頭偏偏員警腦中突然擠不出單字。

員警vs.印尼籍男女:「Give...this key...key poin...t就不一樣啊!Do you have any .. 房東怎麼講?」

圖/TVBS

這下好苦惱,雞同鴨講怎麼溝通?但沒關係!還有秘密武器。

 
請出Google語音救援,男子才恍然大悟說已經告知房東,眼見僵持不下,員警靈機一動...

裏頭室友就像是救星一樣,突然打開門,原來只是因為鑰匙插錯方向,門才會打不開,真相大白男子也好慚愧,直說抱歉。但雖然白折騰了1個小時,最後還是讓這對印尼籍男女平安到家,也算是不幸中大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語言不通#翻譯#印尼#員警#好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30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