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語言不通 結果共181筆

  • 醫生搞錯人!亞裔孕婦產檢竟「被墮胎」 肚裡4個月胎兒沒了

    捷克布拉格一家醫院日前預計為一名亞裔孕婦進行例行檢查,但該名孕婦在抵達醫院時,疑似因為語言不通,使醫護人員搞錯身分,將她誤認為另一名要接受子宮刮除手術的患者,結果該名孕婦在不知情的情形下躺上手術台,接受了子宮刮除手術,導致她流產,當孕婦從麻醉中清醒,一覺醒來才發現肚中4個月的胎兒已經沒了。
    2024/04/02 17:44
  • 老婆剛懷孕!金曲男星遠赴菲律賓工作 語言不通心聲曝

    《金曲國際音樂節》策略聯盟計畫,是透過GMA平台與國際重要音樂節建立合作關係,增加國內藝人與樂團赴海外展演機會,「Wanderland Music & Arts Festival」至今已辦理10屆,為菲律賓地區最大規模的音樂節之一,李權哲、雲端司機於3月10日登上「Wanderland」舞台,一連帶來九首歌曲,將近30分鐘的演出誠意滿滿,也讓台下歌迷感受到音樂魅力。
    2024/03/18 14:41
  • 晚安小雞遭判刑!異域犯法「過來人」Toyz預告入監恐怖下場

    探勘靈異景點的直播主「晚安小雞」(陳能釧),過年期間赴柬埔寨「凱博園區」,疑遭凌虐、洗劫,柬國警方調查發現只是自導自演,內容情節觸犯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等罪,相關人等遭西港法院判處2年有期徒刑,1人罰款400萬柬幣(約新台幣3萬元)。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網紅「Toyz」(劉偉健)昨(16)日以「過來人」身分來分析,陳能釧等人犯案情事涉及「辱柬」,再加上語言不通等因素,恐怕導致未來獄中生活相當痛苦,「能不能出來都不知道」。
    2024/02/17 17:50
  • 我不想回家!桃園失智婦與看護爭吵 怒坐路中央嚇壞民眾

    桃園中壢一名失智的黃姓老婦日前和菲律賓籍看護外出,但老婦卻因為不想回家和看護起爭執,甚至直接坐在路中央,相當危險。警方獲報後趕緊到場,不過因與看護語言不通,員警只好先用翻譯軟體請看護找家屬協助,警方隨後將老婦攙扶上警車,接著沿街詢問附近民眾是否認識老婦,所幸恰好碰上老婦的女兒,終於順利將她平安送回家。
    2024/02/15 17:13
  • 29公分最萌身高差!二階堂富美跨國愛上蔡鍾協 語言不通更甜了

    農曆過年連假到來,friDay影音冬季檔日劇也全數開播,除了獨占的《Great Gift》、《因為你把心給了我》各有好評,由演技派女星二階堂富美與韓國男星蔡鍾協所共譜的奇幻愛情故事《Eye Love You》,日前為慶祝官方IG追蹤突破20萬人,上傳了一張愛心照片,由於兩人身高相差29公分,被粉絲大讚最萌身高差、兩個人都可愛到爆炸。
    2024/02/07 15:52
  • 語言不通又手機沒電!韓籍母女高雄車站上演失散驚魂記

    日前一對來高雄旅遊的韓國母女在高雄車站不慎走散,由於媽媽已89歲高齡身上又沒有手機,加上女兒手機也剛好沒電,兩人慌忙的在高雄火車找尋彼此,所幸在警方、店家、台鐵的協助下,讓母女倆團員結束了這場火車站失散驚魂記。
    2024/01/31 11:39
  • 嚇一跳!德籍旅客自駕太魯閣 落石砸爛車

    20日下午4點多,一名德國籍的旅客,自己到花蓮太魯閣自駕旅遊,回程卻意外被落石砸中後車門,他緊張得打電話報警,因為語言不通,無法好好講清楚,自己到底在哪裡,幸好在員警的協助下順利找到他,也幫忙聯絡租車公司派吊車來現場,員警事後還載他去火車站搭車,往下一站台北旅遊。
    2023/12/22 18:33
  • 台男遊泰遇死劫 導遊:部分醫院「拒收外籍患」

    陳姓男子獨自跟團到泰國曼谷旅遊,碰上死亡車禍,第一時間傳出,明明才距離500公尺的私人醫院,拒收患者,把人趕到10公里外的公立醫院,才會錯失黃金治療期,雖然泰國法律有規定不能拒收,也會重罰,但有其他業者透露,當地私人醫院,可能因為規模、語言不通,或是擔心外國旅客難收醫藥費,乾脆不收治。
    2023/12/11 19:31
  • 農地野戰「割草機奪命」!情侶打工爆意外 她嗨升天秒慘死

    近年「打工度假」可謂相當盛行,不少人排除萬難也要遠赴重洋之外,更多是為了在存錢之餘過上更精采、充實的生活,但與此同時,也要留意人生地不熟時可能碰上的意外;德國一對情侶曾在澳洲打工期間,因駕駛的割草機翻覆,造成跌落的女子被車體重壓,因為語言不通而延誤報案、求助的時機,待醫護人員趕抵時,女子早因創傷性窒息不幸喪命。
    2023/12/02 20:11
  • 被手機翻譯害死!他點石榴汁竟成「炸彈客」 悲慘下場曝光

    隨著科技不斷發達,民衆到國外旅遊即使語言不通,也能靠翻譯軟體和當地人交流。日前一名俄籍旅客到葡萄牙旅遊時,想用手機翻譯點一杯「石榴汁」卻錯誤翻譯成「手榴彈」,這起翻譯烏龍也意外演變成炸彈警報,讓他慘遭當地警察包圍上銬。
    2023/11/01 18:13
  • 不付錢還打人! 運將控遭蘇嘉全女婿揮拳

    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瑞典籍女婿,日前搭計程車從東區要到天母,被控拒付車資還揮拳,被害運將說,調解過程對他相當不利、連提供給警方的證物都不見,自己事後才知道對方身分,懷疑根本是有關係就沒關係,運將最後撤告、雙方和解,但針對指控,蘇嘉全女婿也發聲明反駁,是語言不通產生誤會。
    2023/10/13 13:37
  • 蘇嘉全瑞典女婿遭控搭霸王車還打人 小黃運將:調解金還被砍

    前總統府秘書長、現任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現在竟然因為女婿登上新聞版面!瑞典籍的喬洛濱(Robin Johansson)和蘇嘉全大女兒結婚後就在台定居,兩人還創立的香氛蠟燭品牌,沒想到他被小黃運將指控,在今年6月時搭霸王車不付錢,經追討不付,還出拳毆打運將,導致對方斷了三顆牙。事後該名運將對喬洛濱提告,他卻又說在調解時被砍價,不得已以3萬5000元和解撤告,對此喬洛濱也發出聲明,表示是「語言不通產生的誤會」!
    2023/10/13 11:46
  • 聊天機器人教你搭車 JR九州推出「AI站務員」會4國語言

    想要赴日旅遊,卻擔心不會說日文只能比手畫腳嗎?其實日本近年來已開始陸續嘗試在大眾交通運輸系統中引進即時翻譯,希望能幫助外國旅客更順暢的進行溝通。繼東京「西武新宿車站」設置了透明翻譯板後,JR九州公司也開始推出實驗性的AI聊天機器人,讓「AI站務員」告訴乘客該怎麼搭車、轉乘或前往月台,未來語言不通的旅客將有機會在九州的指定車站見到這位「AI站務員」。
    2023/09/12 18:04
  • 台籍員工疑打岔還辱罵 遭4移工同事痛毆

    新北市一間室內裝修工廠,發生濺血衝突,四名外籍移工不滿聊天被一名台籍同事打岔,對方還疑似出言羞辱,但因為語言不通,馬上變成肢體衝突,其中兩人拿鐵管當武器,最後是雇主載著他們到派出所投案,警方發現其中兩人是失聯移工,逃逸期間還鬧事。
    2023/08/26 19:52
  • 韓歐爸「手機掉小黃上」語言溝通卡關 靈機警谷歌翻譯救援

    一名韓國籍旅客日前來台旅遊,搭乘計程車時不慎將手機遺落在計程車上,因此到派出所求助警方,但因為雙方語言不通,讓雙方溝通一度陷入膠著,最後員警突發奇想利用「google翻譯」軟體作為溝通媒介,協助旅客順利找回手機。
    2023/08/18 16:12
  • 加拿大遊客飛抵台 領嘸現金超傻眼

    加拿大籍的男子威廉,6日搭飛機來台灣玩,離開機場到桃園市區,第一件事情就是要領現金,只是試了好幾家ATM都不行,求救路人又語言不通,路人幫忙報案請員警協助,但遇到假日金融機構都休息,先幫他安排住宿,員警還自掏腰包提供餐點,隔天陪同處理,才發現原來他的金融卡是加拿大帝國銀行,國內沒有分公司,才無法跨行提領現金。
    2023/08/08 13:11
  • 遊韓遭慘甩出巴士外輾右腳 女控外交部無作為

    台南一名龔小姐和朋友去韓國玩,準備回國搭接駁巴士,因為司機沒將車前門關起來,緊急煞車,導致龔小姐被甩出車外,輪子壓傷右腳。事故發生時,由於語言不通,初步治療後,她返國。事後她發現韓國司機只願意賠償台幣8千6百元,這筆賠償遠遠不足以支付事故的多項費用,例如改機票、住宿、醫療費等,至少需要12萬元。對此,外交部回應,龔小姐後續衍生的費用屬於民事賠償,已提供協助。
    2023/07/24 14:26
  • 疑嫌酒吧服務差 白俄羅斯博士「扔磚」襲擊

    警方獲報,有一名外國籍男子,當街亂扔磚頭,差點傷人!43歲嫌犯是白俄羅斯人,自稱是博士還教書,到酒吧消費,供稱店員服務態度不好,疑似又語言不通有誤會,一氣之下才丟磚頭,事後雙方大馬路起爭執,民眾報案打架,警方把三人通通帶回派出所。
    2023/07/17 14:05
  • 免比手畫腳 日西武新宿站「透明翻譯螢幕」即時翻12國語言

    近期赴日旅遊的外國觀光客人數大增,許多人都會搭乘大眾交通運輸自由行;日本民營鐵路公司「西武鐵道」宣布,本月10日起將在「西武新宿站」裝設透明翻譯螢幕,能自動翻譯並顯示英文、中文、韓文等12國語言,讓窗口溝通更加順暢,語言不通的旅客不必再擔心要和站務人員比手畫腳。
    2023/07/07 15:25
  • 搭小黃錢不夠!移工拒付 狂奔闖塔台管制區

    一名泰國籍移工,23日從中央大學搭計程車出門,疑似語言不通,又加上司機剛好對路不熟,一路往機場開,而他發現車資超過負荷,居然下車後就落跑,闖入機場管制區,想規避車資,不料下場更慘。
    2023/06/28 20:33
  • AKIRA獻實境首秀!驚爆開錄前「想請辭」 林志玲揭新身分幫出招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2019年與放浪兄弟成員AKIRA結婚,並隨丈夫移居日本,婚後育有1子,家庭生活甜蜜幸福,然而,近年因母親健康問題,全家暫時回台定居。AKIRA接受邀請首上實境節目《神秘五金行》,卻因為擔心語言不通動了請辭念頭,好在林志玲給予鼓勵,才讓他安心上節目。
    2023/06/13 15:40
  • 蔡阿嘎酸日料挨轟!日本媳婦曬媽「叫他別來」 她最氣:被罵髒話

    百萬YouTube蔡阿嘎新片「日本超難吃的5家連鎖地雷店」慘遭台日砲轟,即使他二度道歉、火速下架影片,仍被許多人痛斥「丟台灣人的臉」,無法澆熄怒火。來台6年的日本媳婦貴和,就曬出媽媽向她直言「這種人還是不要來好了」,她也表示很生氣蔡阿嘎藉著「語言不通」欺負人,讓她憶起嫁過來時不熟悉中文,有次網購退貨卻遭對方罵三字經掛電話的經歷。
    2023/06/07 11:20
  • 不是和解了?「最富網紅」開大牛車禍 被報警

    發生車禍,私下和解卻出現變數!肇事駕駛是被稱為全台最有錢的YouTuber超哥,日前開著藍寶堅尼跟一輛機車發生碰撞,當下拿六千元給對方當作和解金,隔天騎士還是跑去警局報案,讓他十分傻眼,原來被撞騎士是外籍生,疑似語言不通導致誤會。
    2023/05/19 20:14
  • 看貓咪可愛就帶走!全家出動街頭搶貓 飼主氣炸告侵占

    日前有民眾於網路上Po文,指稱有寵物貓竟然在大街上遭陌生人搶走,至今下落不明、遲遲未歸還。民眾表示,當天飼主和泰國籍友人在北市大安區打掃租屋住,因此將寵物貓放在箱子內置於路旁,當時一名小朋友經過,飼主表示可以和貓咪玩,沒想到玩完後對方竟要求「可不可以送給我」?當下飼主拒絕,之後就暫時離開,沒想到該名小朋友竟帶著家人們再次到場,趁著泰國籍友人一人看顧、語言不通,強行將貓咪搶走。
    2023/05/13 12:37
  • 林襄鬆口與李多慧「互動內幕」!坦承能力不足:希望有天被認可

    樂天啦啦隊女神林襄今(9)日參與《天才衝衝衝》錄影,她第一次上節目玩遊戲,坦言心情有點緊張,訪問都在發抖。林襄上週六終於跟李多慧同台跳舞,今也駁斥「后不見后」的傳言,覺得她是很可愛的女生,即使語言不通,還是可以從肢體語言感受到善意;可惜李多慧下次應援時,林襄剛好要去美國開球,雙姝合體的畫面可能還要一陣子。
    2023/05/09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