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這麼好康!「傳10人得免費貼圖」 恐洩資料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藍于洺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31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9:28

民眾用LINE來傳訊,也很喜歡用貼圖來表達心情,但最近有人發現常常會收到訊息,說只要轉傳文字內容,就可以得到動態的免費貼圖,還用最夯的蛋黃哥當誘因,但照做之後卻沒有得到;LINE表示並沒有這樣的活動,資安專家更提醒,不明人士傳來的免費貼圖網址,隨意點開就很可能會中毒、帳號被盜及資料外洩,還是要小心求證。

收到好友LINE,上頭寫著只要轉傳給10個人,就能得到蛋黃哥動態貼圖,但有不少民眾實際轉了並未取得免費貼圖,而且點進去是貼圖的網站,民眾覺得奇怪,而直接詢問LINE,並沒有舉辦這樣的贈圖活動。

資安專家提醒,有些用免費貼圖的當誘因讓民眾點入,但要小心有些內含釣魚或木馬程式,根據LINE官方統計,70%民眾愛用免費貼圖,有心人抓住這點,附上不明網址,一點就可能被盜帳號或中毒,想避免可從設定先過濾非好友傳訊功能,再下載防毒程式,就可以降低中毒風險。

資安專家戴巧芸:「LINE的本身也有一些設定,甚至你也可以透過一些行動防護的APP。」

使用LINE的用戶年年增加,今年統計已經突破1700萬人,但來路不明貼圖容易中毒,也讓民眾選擇上也多了考量。

民眾:「就會覺得是比較奇怪的東西,就不會點開,我還是滿小心的。」

除了好友彼此間贈送,企業貼圖也相當受歡迎,透過民眾分享,加強企業形象或是增加會員數,成為宣傳手法,可愛有趣的貼圖大家都愛,但萬一來路不明,民眾可要小心求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貼圖#LINE#免費#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521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