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組肉」不是你想的那樣! 過程拼裝給你看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4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4 20:15

許多人喜歡大口吃肉,但分辨不出這肉到底是有沒有「重組過」!我們實際將肉塊加工,填上磷酸鹽的黏著劑的重組肉,經過冷凍後外觀跟口感都跟沒有組裝過的肉片相似,不過醫生認為磷酸鹽屬於合法添加物,但還是要小心劣質肉混充,或是拼裝時受到汙染。

圖/TVBS

 
大口咬下肉塊,這肉是不是重組的,很難從口感上分辨出來,網路上有影片將重組肉作法大公開,實際來做看看,方法很簡單,先鋪上富含脂肪的肉墊,加黏著劑以及碎肉塊,想要的油花排列組合。

家事達人李璐:「就抓一些黏著劑,這樣把它稍微抓拌一下。」

圖/TVBS

拼裝後再用保鮮膜將包起來放入冷凍庫一整晚,肉裡的蛋白質間會產生膠黏性重組,完成拼裝肉,因此消費者購買可以先看看肉塊上有沒有空隙。
 

家事達人 李璐:「手感上當初是壓實的,但是我們一切開那個洞,空隙就出現了。」

跟一般肉該怎麼分?重組肉因為邊緣壓過,因此形狀一致,但一般肉則是不規則才對,此外,肌理應該分明、富有嚼勁,不會一下鍋就散開,但是在購買時肉眼實在難以分辨,其實不用過度排斥重組肉,因為黏著劑屬於磷酸鹽類是合法添加物,常常用在魚丸、肉丸、漢堡肉,法定每公斤不得添加超過3公克磷酸鹽,具有保水、抗氧化特性。要擔心的是劣質肉混充,或是拼裝時受到汙染。

圖/TVBS

長庚醫院毒物科醫生 顏宗海:「重組肉它用加磷酸鹽當作結著劑,如果沒有控制好比較容易增加微生物汙染,所以還是建議民眾說,我們在吃重組肉的時候,要提醒自己說我要徹底煮熟再吃。」

最好全熟再吃下肚,醫生提醒,一般成人每日建議攝取磷應控制在800毫克,如果太多可能會造成腎臟負擔,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也就是說重組肉並非不能吃,但要適量、慎選肉商比較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重組肉#健康#分辨#作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661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