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環保!北市明年擬禁「河濱烤肉」  民眾反彈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4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4 13:56

今年中秋節束後,在河濱公園烤肉的小確幸恐怕就到此為止了!北市府今年沒有在網路上公告「烤肉特區」,原來是為了環保,首次「不主動」告知民眾哪裡可以烤肉,現在水利署打算明年開始也將朝縮減、或是禁止河濱公園烤肉方向規劃。

圖/TVBS

 
中秋節連假不少人揪團,全家大小到河濱公園烤肉。不過這個開放10年的小確幸,民眾可得好好把握了,台北市府考量環保,打算禁止河濱烤肉,明年起逐步縮減開放地區 。

民眾:「可以再研議啦,就是縮的話也不要縮得太少地方,因為市民這麼多,沒有地方去真的很麻煩。」

民眾:「如果連一天都不能烤的話,至少也規劃一些其他地方郊區的地方,讓大家可以去烤肉,如果他只禁又不開放的話,我是覺得會反彈啦。」

 
圖/TVBS

民眾準備烤肉器材,才剛踏進河濱,未來如果不能烤了,但又不是人人家裡有庭院,還能去哪烤?而北市府從2008年起,都會發布中秋烤肉新聞稿,但今年確沒有揭露河濱烤肉相關訊息。

今年水利處公告台北19處,延平、華中、道南、百齡跟成美橋右岸左岸,中秋節可以烤肉,只是明年開始將逐漸限縮。

圖/TVBS

水利處河管科科長 范振峰:「因應一些環保跟生態部分,所以今年不主動推廣(烤肉),(明年)朝縮減或是禁止的方向來執行。」

水利處坦言,呼應節能減碳,河濱烤肉政策已經開始檢討開放必要,但又怕民眾反彈,因此會在收集各方意見。

只是消息一出,引發討論,民眾擔心萬一真的確定,中秋烤肉小確幸就怕很難再延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秋節#烤肉#小確幸#環保#縮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929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