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鋒面到濕到週四!潭美颱風週五來 北部一週陰雨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4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4 17:49

中秋節應該要賞月,不過天氣卻不太好,北部東半部,受到鋒面東北風影響,一直到週四低溫只有24度,而且會有局部短暫陣雨,週五之後潭美颱風,氣象局預估,週一下午就會變成強颱,未來路徑還很不明朗,不過也有其他國家預測,恐怕會成為穿心颱。

圖/TVBS

 
天空灰濛濛,偶爾下雨一下出太陽,受到東北風和鋒面影響,北部東北部都有局部短暫雨,低溫甚至來到24度,還會維持到週四,而週五還有颱風接力。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週五的天氣就要看,目前在台灣東南東方,大概1200公里這個潭美颱風而定。」

圖/TVBS

潭美除了,一天內升級中颱,7級風暴風半徑,6小時內也從200公里增加到220公里,可能週一下午變成強颱。距離台灣還有1200公里,週一晚上,因為東西高壓勢力均等,造成滯留,更有利它增強,週三太平洋高壓勢力變化,路線才會明朗,不過確定週五北部東北部就會受到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就要看高壓增強的幅度,如果高壓增強的速度比較快,程度比較快,當然就有機會直接進到台灣地區。」

圖/TVBS

正因為高壓勢力不明顯,每個國家的預測路徑不太一樣,台灣美國估計,潭美會偏向北邊,更靠近琉球群島,不過菲律賓,香港就認為,可能會從東部侵襲,甚至變成穿心颱。

至少潭美在靠近台灣時,已經會是強颱等級,而且這幾天東部地區開始有長浪出現,尤其北部東部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潭美#賞月#穿心颱#長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2

0.0695

0.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