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潭美颱風路徑難預測! 各國分歧恐+發展為強颱

記者 劉懿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3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3 14:38

增強為中颱的第24號颱風「潭美」,雖然穩定朝西北西移動,但是到了琉球群島南部後,導引氣流比較弱,颱風因此飄移,導致各國氣象預報分歧,北偏、南偏預測都有,但也不排除直衝台灣而來;而鋒面加上東北風擾動下,台灣從今天(23日)下午就開始變天,轉為有雨天氣

圖/TVBS

 
好天氣說變就變,鋒面在北部海面蠢蠢欲動,中秋連假二日從下午開始,北部東半部轉為有雨天氣,中秋當天,東北風再補一刀,增強帶來更大雨勢,賞月北部無望,花東碰運氣中南部則條件較佳。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雲會比較多,偶爾也會下一些短暫陣雨,那明天(24日)的話北部和東北部,降雨訊號看起來比較明顯。」

圖/TVBS

中秋過後恢復上班日,更令人頭痛的是,這潭美颱風也在一夕間,從輕颱變中颱,海面條件熱含量高,環境垂直風切小,更利於它發展,有機會再從中颱,25號週二發成強颱等級,但會不會襲台,26號週三到了琉球群島南部,導引氣流較弱北轉則是關鍵。各國氣象預測路徑,也出現分歧,大陸、韓國中心偏北些,往南依序是台灣,香港和美國,日本氣象廳預測,則最靠南方呂宋島北方海面。但就全球氣流場動態分析,縱使北轉,下週五和週六,潭美仍距離台灣最近。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當後續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後,它會再繼續的重新加速起來,|然後往比較偏西 西北這邊走,這樣子的話呢,對台灣的影響是會比較大的。」

圖/TVBS

氣象局也指出,雖然潭美順著高壓邊緣,穩定朝西北西移動,但高壓強度和系統變化,導致預報分歧,種下路徑諸多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變數#降雨#分歧#路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073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