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字號港都美食! 呷得到肉塊的麵線糊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7 0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08:46

隱藏在高雄一條小巷弄的麵線羹,傳承第三代,現今已經超過60年歷史,粗版麵線口感滑順,吸飽扁魚精華口味濃郁,而最吸引饕客的就是老闆的特製豬肉塊,以20幾種中藥醃製整整一天,每次咀嚼口中都是五香的香氣。

圖/TVBS

 
老闆娘vs.顧客:「來,你好,老闆娘,我今天要大碗的,幫我加點芫荽,肉多一點,羹和魚漿少一點這樣。」

一定要大碗,料可以多就多,客人上門不會有選擇障礙,因為老闆只賣麵線羹。

老闆vs.顧客:「芫荽要嘛,不要,辣啊嘛。」

 
麵線糊加芫荽熱騰騰上桌,湯匙一撈怎麼都是料,饕客最愛的就是這豬肉塊,軟嫩又有獨特香氣。

顧客:「中藥下去有浸泡,所以肉的口感,真的很不錯。」

顧客:「有魚跟那個肉嘛,肉本身是有在調製過,有點就是有些五香的香味,吃起來口感也不錯,肉又大塊很有嚼勁。」

一口剛剛好,肩頰肉油脂少,特製豬肉塊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老顧客每個禮拜為了這滋味都得跑一趟。

圖/TVBS

記者vs.顧客:「小時候吃到現在,小時候喔,他們本來是在那個地方,應該也吃二、三十年有了。」

TVBS記者黃筱淇:「這家麵線羹能夠賣超過一甲子,老闆是有秘密武器的,秘訣就藏在這裏面的豬肉塊。」

第三代老闆vs.記者:「這個放24個鐘頭,放24個小時了,對對對,所以是前一天就醃了,對對對。」
 

20多種中藥醃製24小時才會完全入味,和魚漿跟蕃薯粉下去攪拌,豬肉塊有魚漿的包覆,外層Q內層有嚼勁,手工魚丸當配角,越吃越涮嘴,老闆還特選粗版麵線,根根分明不會太爛,吸足了扁魚湯底精華,這滋味誰受得了。

顧客:「有放什麼蝦米啊,或是扁魚、柴魚、扁魚乾那種下去煮,煮的那種氣味都出來了,所以湯頭是不錯。」

圖/TVBS

小攤子窩在巷口,客人排排坐,傳承第三代的麵線羹,老字號招牌屹立不搖,因為從備料到起鍋,每個步驟都全手工,第二代做到雙手都是職業病。

第二代vs.記者:「手抬不起來是因為為什麼,就是因為都是要用力,一直攪拌一直做啊,整天都是在這邊洗麵線拌肉,拌那個魚漿,全部都是要用手。」

 
攪拌肉塊改用機器取代,其他步驟還是得靠雙手的溫度才能鎖住古早味,真材實料香氣濃郁又能大口吃肉,這碗麵線羹只有高雄人限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老字號#美食#麵線糊#肉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18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