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公癌末...她求醫生幫「說謊」 心酸原因逼哭網友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21: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治療癌症的過程中,許多療程與標靶新藥沒有健保給付,為了治療有些人可能會耗盡畢生積蓄。外科名醫江坤俊近日在臉書發文透露,一名40多歲的婦人告知因丈夫癌末關係,卻擔心對方遭醫療費限制,請他「幫忙說謊」,江坤俊表示,婦人背後心酸的原因讓他不忍拒絕,甚至眼眶泛淚:「人的這一輩子能有一個人這樣對你,不管結果如何,應該也無憾了吧」,貼文一出逼哭大批網友。

外科名醫江坤俊在臉書分享,他說某日看見一名40多歲女性站在診間外,她說丈夫癌症末期,為了讓他不為錢煩惱專心治療,希望醫師在幫先生看診時可以說出善意謊言:「我知道現在很多醫療健保都沒有給付,但是可不可以請你那天和他說你講的治療每一項健保都有給付,我想讓他有自由選擇的機會,不要被金錢限制住,錢的問題我會再想辦法...」。

 

江坤俊坦言當下的情況,讓他不忍拒絕,卻又擔心該婦人扛下龐大醫療費用太吃力,僅表示「妳辛苦了,我會盡量做到妳說的」,之後婦人鬆了一口氣向他鞠躬道謝後才離開,孤單背影令他十分心疼眼眶濕。

江坤俊也有感而發地說,「人的這一輩子能有一個人這樣對你,不管結果如何應該也無憾了吧」,最後強調關於錢的問題,可以一起想辦法解決。

這篇暖文逼哭大票網友,紛紛留言「哭慘了」、「又是讓我看了眼眶泛紅的文了」、「晚上看到這個文真是催淚,有這樣的老婆要去哪裡找呢?死而無憾」、「江醫師如果每個醫生可以跟你一樣的暖心,回話的方式可以同理心一點,或許聽到身體有些狀況的時候,能更坦然的去面對而不是逃避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善意#謊言#醫師#癌末#醫藥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83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