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即刻救援!站務員、警消 力求5分鐘內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21:31

搭乘捷運如果突然發生狀況,救護流程會不會受到列車行進而耽誤呢?民眾在台北忠孝新生站搭車,突然有女子身體不適,緊急聯繫行控中心,捷運人員馬上趕到,一邊觀察情況,同時也聯繫消防隊,等列車到站,門外就有救護人員接應,緊急反應速度快,2分鐘的車程,站內站外都做好救護準備。

圖/TVBS

 
捷運車廂內有女子坐在地上,只露出小腿,站務人員左右各一位,一人幫忙安撫,另外一位緊急聯繫,接著車子進站,只見門打開後馬上有人接應,協助將人帶出來,救護流程在短短的一站距離迅速完成。

記者葉怡君:「忠孝新生到東門站,車程大約是2分鐘,當時民眾在車廂內發現異狀,立刻按下了對講機,而行控中心接獲通報之後,也在站外安排人員緊急救護。」

圖/TVBS

10日晚上6點多,有民眾從捷運新生站上車,列車往東門方向行駛,但一開始發現異狀還不敢搭,擔心狀況危險,但走近一看,站務人員很機警,迅速協助女子。
 

一般來說車廂內都裝有對講機,乘客察覺不對勁可以隨時反映,下一站的站務人員會在門旁等候,同時也會聯繫消防隊,救援不中斷,通常在列車抵達前,站內站外都能迅速到達。

圖/TVBS

記者葉怡君:「由於捷運站人潮多,消防隊員接獲通報後通常要在一分鐘內整備完成立刻出發,我們就來測試看看從消防隊到捷運站需要花費多久時間,經過記者實際的測試,從消防隊到捷運東門站的8號出口,大約花費的時間是5分鐘。」

救護人員接獲通報,平均5分鐘內就得抵達現場,其中一分鐘是人員整備,以12日早上的疾病救護為例,09分行控中心通報,救護3分鐘到達現場,遇上乘客出狀況,捷運人員、消防隊環環相扣,緊急反應愈快,越能爭取時間成功救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救護#緊急#對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695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