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恐一週2颱 熱帶低壓「不排除這時」成颱

記者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14:19

鋒面才剛過,熱帶性低氣壓又接力,而且不排除最快在今明兩天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23號颱風「百里嘉」,週一到週三影響花東、南部,慎防大雨豪雨,週三逐漸遠離,但後頭又有「山竹」颱風來襲,而且持續增強,不排除週末影響台灣時已經是強颱之姿。

圖/TVBS

 
豪雨如炸彈轟炸,9日北部地區災情不斷,好不容易鋒面遠離,如今台灣家門口又有熱帶性低氣壓接力。

氣象局課長陳維良:「東北風以及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的影響,在迎風面東半部,降雨的現象會相對明顯。」

截至10日早上8點,熱帶性低氣壓來到恆春半島東南東方91公里,持續朝西南西轉西移動,預估從巴士海峽通過,整體雨勢以週一來說,集中在花東以及恆春半島,到了週二,除了花東之外,雨區擴大到南部,氣象局表示,雖然週一下半天也有可能,但是週二增強為第23號颱風「百里嘉」的機率偏高,若生成,也不排除發布海警,到了週三雨區也類似,要甚至防局部大雨、豪雨,不過隨著熱帶低壓遠離,將越晚越趨緩,只是還沒喘口氣,週末颱風又來。

 
圖/TVBS

氣象局課長陳維良:「所經過的海面,海溫條件明顯偏高,而且它北方高壓的強度,也進一步的增強它未來發展趨勢,山竹颱風未來還在持續增強,而且不排除有增強為強烈颱風強況。」

圖/TVBS

截至10日早上8點,最新一報,中颱山竹距離台灣臺北東南東方2950公里,向西南西前進,中心瞬間陣風已經達到15級,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目前預估週六日將明顯影響台灣,北部,東部、南部要嚴防豪雨等級。

若是熱帶低壓也成颱,台灣恐怕面臨一週雙颱,防災措施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颱#颱風#豪雨#百里嘉#山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767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