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孝心差點害命!抓到河豚煮湯孝敬父 中毒險喪命


發佈時間:2018/09/05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14:20

台中一名陳姓男子,在河邊捕魚抓到一尾河豚,他將他帶回家去除魚皮內臟後,煮魚湯孝順70多歲的爸爸,沒想到爸爸吃了一片魚肝,立刻頭皮發麻,呼吸困難,將緊送醫插管治療,才救回一命,醫生表示河豚的內臟甚至眼睛都有毒素,就算是烹調加熱,毒素也不會消失,因此沒有專業料理技術,千萬不要隨便嘗試。

圖/TVBS

 
圓滾滾模樣可愛的河豚,可以做生魚片,熬湯或是燒烤,肉質Q彈,極有韌性,不但是高檔料理的代表,也是出了名的危險料理。

台中一名陳姓男子,在河邊捕魚時,抓到一隻河豚,拿回家煮湯孝敬70歲的老父親,沒想到他吃了一小塊,只有指甲大小的魚肝片,不到2分鐘,立刻覺得頭皮發麻,四肢無力。

醫生:「發生非常嚴重的氣喘,幾乎呼吸困難,快喘不過氣來,四肢已經發乾了。」

 
圖/TVBS

家屬緊急將他送醫搶救,老先生指甲發乾,開始呼吸困難,院方立刻插管搶救,住院一星期,才總算恢復正常。

當事人陳先生:「吃下去經過2分鐘後,頭皮就發麻,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醫生表示,河豚的卵巢、腎、肝、心、肚、鰓,甚至連眼睛都有毒,其中以河豚肝最毒,如果誤食中毒,最開始會嘴麻,接著全身運動神經癱瘓,最後窒息而死。

醫生:「河豚毒它不會因為烹調加熱而消失。」

圖/TVBS

料理河豚,在日本都需要考取證照的專業技師才能料理,首先切除河豚嘴巴,再來切除魚鰭、剝皮,處理有毒的內臟,這些毒物還得集中處理燒毀,防止危害到人命,醫生提醒真的沒有專業技術的,還是不要亂吃,以免孝親不成,還差點害死家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河豚#中毒#神經癱瘓#窒息#孝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25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