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燕子」重創關西機場 氣象專家:前所未見的颱風暴潮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5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08:21
圖/美聯社
圖/美聯社

燕子颱風昨天(4日)侵襲日本關西,首當其衝的大阪、京都傳出嚴重災情,堪稱日本25年來威力最強的颱風,目前日本關西國際機場關閉。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上指出,除了強風造成的破壞以外,這次「前所未見的颱風暴潮」導致整個關西機場跑道幾乎全被海水淹沒,設施受損嚴重,加上對外聯絡橋被船撞上產生位移,預估恢復正常起降至少要一周以上的時間。
 

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吳聖宇昨晚(4日)在臉書上表示,台灣較少注意到暴潮的問題,較常聽到的用詞是海水倒灌,但在國外很多地方,風暴潮的威脅甚至比風、雨的威脅都來得大,再加上前2日宜蘭長浪釀成的意外,颱風所引發的浪、潮影響不容小覷。

 
 
而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則表示,燕子重創日本後,以相當快的速度朝北北東方向移動,今天清晨中心已經移到北海道西側附近,預計未來會朝北北西方向離開,並且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日本也將脫離影響範圍。
 
圖/翻攝自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

至於台灣天氣方面,賴忠瑋指出今天仍是較偏向夏季型的天氣,上午晴朗炎熱,高溫可達32至33度,大台北地區的盆地熱島效應,可讓高溫達35度,紫外線過量到危險等級。要特別留意的是,今天午後雷陣雨會較明顯,台灣附近的大氣環境較不穩定,一旦誘發午後陣雨的條件,對流可能發展的比較旺盛,要留意局部瞬間較大雨勢,也要注意雷擊、瞬間陣風及可能帶來的山區溪水暴漲。
 
值得注意的是,周末左右可能會有今年影響台灣的第一道秋天鋒面雲系,預計在周六(8日)下半天到周日(9日)左右報到,將造成北部和東北部有陣雨、溫度略降,中南部和東南部則較不受影響。預計這波鋒面會迅速通過,周二(11日)起將再恢復為偏南風影響的炎熱晴朗天氣。
 
 
賴忠瑋提醒,秋季鋒面的出現,代表要開始進入季節轉換期,天氣會較多變,另一方面也要注意南方是否有低壓雲系加強東南風,若與東北風合流,可能增強局部地區的降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燕子#颱風#關西機場#大阪#京都#日本#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53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