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問「乘客拉鍊沒拉怎麼辦?」 女妙回讓主管錄取她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2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2 11:55
女網友分享自己遇到主管問她一到超奇葩的面試題,但她的機智回答,讓她順利錄取了。(示意圖/TVBS)
女網友分享自己遇到主管問她一到超奇葩的面試題,但她的機智回答,讓她順利錄取了。(示意圖/TVBS)

對於許多求職者來說,除了投遞履歷希望獲得青睞外,接下來最重要的一課就是「面試」,如何讓主管官對你有印象,常常讓所有求職民眾都傷透腦筋。最近有位女網友發文分享提到,自己去面試時被主管問了一個問題,「妳看到一個男性褲子拉鍊沒拉,妳會怎麼幫他?」當下女網友十分傻眼,但隨即機智的回應,讓她順利錄取了。

這名女網友表示,之前在求職網站分享面試經驗。她提到去應徵「愛買吉安」百貨合併前身的「吉安」百貨面試,事前已經把所有相關的模擬題目練習幾百回,自信應該不回有什麼問題。結果在過程中,主考官問了她一個題目「如果有天妳在公車上,看到一個剛上車的男乘客,褲檔拉鍊沒拉時,妳要如何幫他?」

 

女網友說,當下自己聽到這道題目有些傻眼,但也了解到這應該是主管在測驗她的危機處理能力,所以一邊複誦題目一邊思考爭取時間,「我是女生,不方便去提醒他,所以,我該怎麼幫他?怎麼做才能讓他快快拉上拉鍊,而不必丟臉?」就在複誦過程中,女網友突然靈機一動,她說「我會大喊,誰的拉鍊沒有拉?」

接著主考官問女網友為什麼?她說每個人聽到這句話時,當下都會第一時間先檢查自己的,反而不會去在意別人的。主考官聽她這樣說。當下也笑了起來,而她也在1個禮拜後,順利接到錄取通知書。

正式上班後,女網友曾問這名主考官「理想的答案是什麼?」但對方回答「我也不知道!」事後主管分享,因為當天在公車上遇到一名男乘客褲子拉鍊沒拉,但是沒幫到對方讓他一直耿耿於懷。這讓女網友也不禁感嘆,「原來,有時主考官並沒有預設的理想答案,應試者只要盡其在我地回答就好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試#百貨公司#主考官#拉鍊#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5

0.0940

0.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