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念大學「履歷送碎紙機」 主管面試標準惹怒眾網友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8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8 14:07
圖/TVBS
圖/TVBS

一個人的履歷是看有沒有讀過大學嗎?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主管要他篩選面試者履歷,標準則是「沒念過大學的直接進碎紙機,有大學學歷則挑日間部的」,當網友問起原因時,老闆竟嗆:「這年頭笨蛋都能念大學了,不念的不就是笨蛋中的笨蛋嗎?」

原PO說主管要在下週面試新人,因此要他先篩選過面試者資料,50多名面試者分布在28到45歲,標準則是有無念過大學,沒念過丟碎紙機,念過的也只要日間部,進修跟在職通通不要,相當挑剔。

 

但原PO看了看履歷,發現其中雖然有應徵者沒有念過大學,但工作經歷都很不錯,不明白為何主管直接淘汰,因此發問,沒想到主管回應「這年頭笨蛋都能念大學了,不念的不就是笨蛋中的笨蛋嗎?」讓原PO無言以對,當下只能按照主管標準做事,不過事後想想還是無法認同,才將對話PO上網路。

雖然有網友認同主管發言,表示「我沒有唸大學,我也覺得工作難找」、「學歷本來就是基本」;但更多網友不認同,紛紛留言「有多少偉人是中輟生,還需要說嗎」、「笨蛋都能念大學,所以不念的才聰明阿」、「你們公司是不是找不到人才?因為有這種老闆」、「郭台銘的履歷,就這樣進了碎紙機」、「你主管一定是念過大學結果還是笨蛋的那種人」、「沒念大學的人才會更認真、更珍惜機會,這都不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主管#面試#應徵#大學#學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996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