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加宿營繳1200元「不去多600」 總召:合情合理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7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7 15:21
圖/TVBS
圖/TVBS

大學生活多采多姿,不少活動可以參加,但花費也不少!一名女學生就在Dcard上PO文,表示某系負責人傳LINE告訴全班參加宿營繳1200元,不參加則要繳1800元,且語氣強硬不容討論。發文立刻引起網友抨擊,認為根本是搶錢。

女學生說事情發生在南部某大學,是好友系上最近要舉辦宿營,但負責人卻傳LINE給全班,表明參加的人要付1200元,不參加的人則要付1800元,更解釋「不參加付更多」的原因是宿營是全班的事務,而有參與的人要替不去的人分擔工作,「每個都兼了好幾份職務」,因此認為沒去的人付錢合情合理,強調不是徵求大家同意,而是「告知」,開學就要收錢。

 

圖/翻攝自Dcard

女學生抱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重心,或許對某些人來說是小錢,但對她來說就是一週的飯錢,認為太過強迫同學,沒錢應該要向學校申請經費。發文獲得網友一致認同,痛批負責人觀念不對,「這個嘴臉跟態度沒有一點是站得住腳的」、「沒去還要付錢是什麼邏輯啊?不懂」、「哇太扯了吧!根本是耍流氓來搶錢的啊」。

不過事實上類似議題已經討論過很多次,許多學長姐都認為大學很多活動不必乖乖繳錢,「如果沒去就不要繳,繳給別人玩樂幹嗎」、「參不參加其實對你人生沒差多少,頂多差在大學認識比較少人」、「不關你的事,錢在你身上有種他來搶」、「如果都不付對方能怎樣,那又不是妳的義務」,也有網友認為這種說話方式太過份,很多同學不滿意的話可以告訴系上老師、主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學#宿營#繳費#系學會#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71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