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讀研究所沒意義?網嘆:理工科沒碩畢連面試都沒有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10:57
圖/TVBS
圖/TVBS

近年來台灣高等教育普及化,碩博士學歷人口突破142萬人,讓高學歷貶值的情況也越來越明顯,過去高學歷=就業保證的光環不再,反而成為高失業率的主因之一。一名就讀理工科系網友,在批踢踢上發文,詢問自己到底該不該繼續攻讀研究所。
 
一名就讀理工科系的網友在批踢踢科技業板(Tech_Job)發文,表示自己在考慮畢業的事情,在向各方打聽後,都認為理工要念研究所。但家裡卻認為讀研究所沒有意義,覺得對他來說沒有深造的功能,只是延後就業時間跟增加一點點起薪而已,加上讀研究所2年所花的錢跟少工作2年的錢,並不是讀研究所後增加的起薪可以彌補的,就業2年後的薪水也不見得會比碩畢來的低。家人的分析也讓原PO陷入兩難,向網友詢問讀研究所的必要性及優缺點。

 
 
文章引起網友們熱議,紛紛留言「沒讀研究所hr系統履歷直接擋掉」、「研究所是一張門票」、「沒有碩畢連第一關面試都沒有」、「學士畢業不但很多公司的門票拿不到,進入職場後的天花板也比別人低」、「沒研究所,好公司的門票都進不了,在爛公司努力兩年一場空的機率大於你升官發財的機率」、「要升遷的時候,每個競爭者都碩士就有差了」、「台灣科技業,碩士=門票」、「碩畢再廢,起薪還是贏學士,學士追兩年還不一定能超越」、「社會是現實的,碩士就是比學士高一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業#大學#畢業#研究所#碩士#起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0

0.1522

0.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