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挨轟唯一放假 屏縣:雨量前10名在境內


發佈時間:2018/08/27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9:54

擔心西南氣流帶來豪大雨,屏東縣政府宣布停班停課,成了全台唯一放假的縣市,由於上次豪雨來襲,屏東是南部唯一沒放假的縣市,縣長潘孟安的臉書立刻被酸是補假,不過人事處強調氣象預測已達停班課標準。而今天的大雨,屏東縣春日鄉今天累積雨量已經達300毫米,獅子鄉、枋寮鄉、來義鄉也達200毫米程度,果然讓枋寮、林邊及東港道路積水;至於嘉義,目前還有東石、布袋5處泡水未退。

圖/TVBS

 
屏東成了全台唯一放假的縣市,東港通往小琉球的交通船一早緊急喊停,不少遊客因此撲空!

新加坡遊客:「新加坡來的,要坐船去小琉球,現在就沒辦法。」

交通船不開遊客不上門,東港海產街冷清清,店家紛紛在兩旁排排坐,等不到客人,有人滑起了手機、有人是忙著清理冰櫃,店家一個個叫苦,說生意至少跌了5成以上。

 
東港海產街店家:「差5成有啦!」

縣府在26日晚間10點多公布27日停班停課,縣長臉書立刻遭質疑,有人說24日中部以南豪大雨、屏東縣也風大雨大卻是唯一沒放假縣市,這次成了全台唯一放假的縣市,難道是要補上次的假嗎?評分標準何在呢?

圖/TVBS

屏東縣人事處長李殷明:「預估24小時之內雨量會達350毫米,前幾天那一波的下雨,含水量都已經很高了,可能會有坍方或是土石流。」

氣象局雨量觀測顯示,27日起雨量前十大觀測站的確都落在屏東。水災重創中南部,讓外地遊子遊子心難安,一位林先生要從台中要趕回嘉義義竹,因為淹水嚴重攔不到車,他從新營一路涉水徒步走到義竹,足足走了4個多小時,就為要救困在泡屋子的老媽媽。

義竹鄉民林先生:「我媽媽腳不行,用爬的啊,爬上去2樓。」

圖/TVBS

記者洪彩綸:「掌潭村的保安宮是這裡地勢最低漥的地方,不過在淹水的第二天,它的水位是到一樓頂的方位,下午積水雖然稍微退了一點點,可是基本上它還是在我肚臍下方。」

 
東石保安宮前的淹水,從第二天淹到屋頂降為90公分,水利署統計,到27日下午為止,上一波雨災目前就剩嘉義東石及布袋5處淹水;而新一波的大雨新增屏東枋寮、林邊及東港有三處道路傳出積水,民眾得特別當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西南氣流#停課#挨批#水利署#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1535

0.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