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也有「蝸居」床頭尾「頂牆」 家具訂做不划算

記者 楊茜雯 張允曦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2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20:32

為了刺激年輕人買房,雙北市現在也出現了類似香港的「牢居宅」或是「蝸居宅」,室內空間只有10坪,主臥室大概只有2坪,雙人床塞下去頭尾都頂到牆,拿高處櫃子裡的東西人還得站在床上,雖然如此,但因為雙北市蝸居新建案總價低於1000萬,甚至700萬有找,吸引年輕小家庭的買主,不過專家提醒迷你房格局小,標準家具恐怕擺不下,恐怕需要客製或訂做價格貴,加總起來不見得划算。

圖/TVBS

 
一進門就挑明這間樣品屋只有15坪,銷售人員帶看格局,民眾疑問可不少。

看屋民眾:「衣服如果過多的話,這樣2個衣櫥怎麼夠。」

小孩房只能一半隔間,明顯收納儲物空間小,東西如果都往高處的櫃子藏,想拿時恐怕還得站上床鋪才能取物,轉身再來到主臥室。

 
記者楊茜雯:「像這種小坪數的房子主臥室會發現一個問題,可以看到像這樣2坪左右的大小而已,像這樣是標準雙人床,也就是180乘以200公分,剛剛塞進去頭跟尾都已經碰到牆了。」

圖/TVBS

看屋民眾:「另一半如果要下來可能要跨過這樣,只有一個出入口,沒辦法2邊可以上下。」

因為主臥室只有2坪大,塞下標準雙人床頭尾頂牆,進出有難度,空間已經塞半滿,衣櫃肯定不夠裝,另外客廳2人坐沙發剛剛好,旁邊就是廚房開放式,油煙瀰漫很難抵擋,這間新北蝸居迷你房坪狀15坪,扣掉公設33%,實際坪數10坪,卻做成2房1廳1衛,因為總價688萬相對低,買主多是年輕小家庭。

銷售人員林先生:「這地方對我們來說它只是一個跳板,可能5到10年小朋友大了再慢慢來去換,先求有再求好。」

圖/TVBS

為了讓年輕人買得起房子,像這樣的蝸居新建案台北市就有6個、雙北8個,成為新趨勢,迎合小空間,還有業者推出特製的升降家具,不管是衣服鞋子餐盤還是雜物,都可以藏在懸空櫃子裡,想拿按鈕、櫃子降下來不用再升上去,讓室內空間看起來比較大,但家具必需客製訂做價格偏貴,買蝸居迷你房不能只看總價,這些裝潢家具的隱藏費用加起來恐怕不見得划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蝸居#坪數#家具#訂製#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03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