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火車頭壞、沒燈沒冷氣 400乘客悶1小時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8 0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8 08:54

台鐵17日晚間開往潮州的莒光號列車,在6點多時,行經鳳山九曲堂站時,車頭故障,導致列車停電,沒冷氣,400多名旅客一度被困在車內悶了一個小時,才轉搭接駁班次離開,造成後面三輛列車行程延誤,台鐵表示,延誤超過45分鐘的旅客將可以前往辦理全額退票。

圖/TVBS

 
行進間的列車突然停駛,漆黑一片,旅客一個接著一個小心翼翼排隊下車,跨越鐵道,準備搭上救援車。

台鐵人員:「小心有樓梯,來我抓住你的手囉。好好,慢慢來,我抓住你了。」

搭上接駁列車,還得由車上乘客伸手拉一把,腳得跨好大一步,超克難,事發當時乘客拿手機拍下,列車一開始停下來時,還有電力,但沒多久車廂一片昏暗,燈沒了、冷氣也沒了,夏天天氣悶熱,乘客就在車上待了足足1個小時

 
圖/TVBS

台鐵高雄站長上官慧珠:「司機員他自己先做一些排除,修不好然後求救,然後我們調度手那邊,就指派後續的一班電車(接駁)。」

這輛開往潮州的莒光號513車次,在晚間6點21分行經鳳山九曲堂站時,車頭突然故障,當下司機員還想搶修但失敗,通報求救,在晚上7點06分時派出救援車輛,接駁列車上一共400多名旅客。

台鐵高雄副站長陳貴豐:「延誤45分鐘可以辦理全額退票。」

圖/TVBS

這次列車故障,總共造成3列車時間受到影響,其中兩班區間車延誤時間超過一小時最久,自強號則晚30分鐘,台鐵表示,如果因為列車故障,導致行程延誤超過一小時,則可以按規定全額退票。只是大熱天的乘客被困在悶熱車廂,還好沒有發生意外,事後順利搭乘接駁列車前往潮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停駛#故障#退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04

0.1735